close

Elizabeth-The-Golden-Age-Poster.jpeg  

假期裡看了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算是把「凱特女王」前後兩部戲解決了。據了解,最近公視正在播女王爸爸的BBC影集『都鐸王朝』(The Tudor),我一直覺得亨利八世雖然娶的多,太太被砍頭的也多,但光是有伊莉莎白這麼個女兒,也算夫復何求了。


想看的動機除了接續一個故事,也有很大一部份是衝著Clive Owen.而來。 雖然時代不同、裝扮有異,我不知為什麼在看了King Arthur後,對Clive Owen的period drama產生興趣。在這部戲裡,他有許多側面或側站的鏡頭,(反而海戰場面根本不算什麼-不過,這是伊莉莎白的故事,不是羅利爵士的,算了)。不太了解導演為何刻意這樣安排,但這一點都不討厭,一點都沒有CSI:Miami某人那麼令人反感。

 

 

 

Rhys Ifans.jpg

 

Geoffrey Rush是本來就知道在cast裡的,比較意外是看到 Rhys Ifans. 在我的偏見裡,他就該是Notting Hill 或The Replacements裡的那種寶貝蛋,這麼沉靜的角色,還真讓人不習慣。


Eddie Redmayne.jpg   

還看到 Eddie Redmayne, 是Rhys Ifans所屬的反叛組織一員。急於為組織效力,急於暗殺女王的任務,卻拿到一把沒子彈的槍。我大概是因為上帝之柱(The Pillar of the Earth)後才特別注意,卻發現其實他在很多片子裡都曾出現過,只是都是小角色罷了。


Laurence Fox.jpg  

Laurence Fox也有一個戲份很少的角色,這是常在period drama的blog裡看到的人物 -- 他是Becoming Jane裡的 Mr. Wisely.


tom hollander.jpg  

Tom Hollander飾演監守蘇格蘭瑪麗女王的官員,同樣戲份不多。在"錦繡佳人" (Wive and Daughters)之後看到他的演出,都差異好大啊!例如:傲慢與偏見(2005)裡的 Mr. Collins, 加勒比海盜2:聚魂棺裡的Lord Cutler Beckett, 美好的一年裡, Russell Crowe 的朋友兼土地掮客。


samamtha morton.jpg  

女生的部份,看到飾演瑪麗女王的Samantha Morton嚇了一跳。她是某一電視版的簡愛, 也是某一版艾瑪裡的Harriet, 對她的印象,一直停在瘦瘦小小的個兒,但戲裡的瑪麗女王豐腴許多,害我一開始覺得眼熟,但就是說不出是哪部片子看過?


Abbie Conish .jpg  

最後要講戲份很重,戲末甚至還嫁給Clive Owen的Abbie Cornish. 從一眼見到她就覺得眼熟的不得了,但怎麼樣都想不起是誰,只好查了資料。發現她是A Good Year裡, Russsell Crowe的堂妹,但會那麼眼熟,其實是因為她是Bright Star的女主角,這部電影雖然沒看,但在period drama的格子裡,不知見過她的劇照幾次了。事實上,現在我的部落格banner,就是她在戲裡,坐在一片藍花野地裡 讀信的背影。

 

後記:對一些演員漸漸開始名字模糊,像在路上碰到人,笑了半天,卻記不得人家的名字,或是在哪裡見過。這樣的影集,或電影連連看,不知道會不會變成Google連連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