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有人提到自己看CSI:LV已經九年,我不知道自己原來已經沈迷這麼久了。即使不是從第一季開始看(已經不記得是從電視上看的,還是自己DVD看太多次的印象?)也是至少七八年的時間了。在它播出的時間裡,週一是絕對不和其他人約的,萬一真的趕不上,那種遺憾懊惱真是無法形容。而整個實驗室的靈魂人物Gil Grissom,就像他辦公室一定要有豬胎標本一樣,是位於賭城實驗室不可或缺的人物,而今夜,他離開了。

 

這一集裡,每個組員都藉不同的機會向Grissom致謝、道別-依著他們在劇中的個性:

 

凱瑟琳說:「在你還沒知道前,我就知道了。」;

法醫羅賓說,他現在就有笑話的最佳聽眾,不必再找他人;

年輕的法醫大衛根本忍不住不流淚;

尼克說他永不會忘記Grissom教給他的事;

葛瑞格感謝Grissom給他改變了一生的,從內勤轉外勤的機會;

 

而哈吉斯說,CSI人員是秩序與紊亂中間那條界限,如果離開,是「大錯特錯,你會後悔的。」

 

在Grisoom最後的office tour中,他走過實驗室的走道,看向左右兩旁各自忙碌的前同事,我也認為「你會後悔的。」。做為一個演員,我可以想見William Petersen不想再繼續同一個角色;但是做為CSI的主管,比較可能的是,如羅賓醫生所說的:I will never quit my job.

 

然而在office tour的最後一幕,凱瑟琳那一眨眼,我好似明白了這個安排也是很讚的。當Grissom依著衛星導航,找到人在哥斯大黎加的Sara時,我這個對浪漫情節沒有抵抗力的人,真是感動到不行。

  

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來重溫我很喜歡的片段,以Alison Krauss美麗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