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Irene.JPG

對太平洋的印象,是久遠前的公司旅遊。目的地雖是花蓮,然而因為我們要去屏東探問一位主管,幾個同事租了兩部車,就直接從台東一路開向墾丁。整段車程,濱海公路上沒見別部車,路寬平好走,同事都笑說,應該讓剛拿到駕照的我來開。但是左邊是浩瀚的太平洋,我的眼光思緒,完全沉入在遠端的一線,或是隨波浪起伏,別說沒有專心聽同事間的戲謔玩笑,真讓我開車,我想我會一路偏向左方去。誰曉得呢?或許只有我聽到羅麗萊 (Lorelei) 的歌聲。


 台東 railroad.jpg

相隔十年以上了,終於因為公司旅遊之故,又可以去台東。行前我已經開始想望太平洋,卻沒想到這次搭火車,走山線,只遠遠看了兩三眼海水,便都是花東縱谷裡的景色了。雖是綠意滿眼,心曠神怡,但心中不免有點小小失望。

 

由於是個很不合群,出門玩幾乎都以旅館房間(不是旅館設施)為目的地的人,隨公司出門玩,住哪裡?有沒有有線電視?就是件很重要的事了。不過話說回來,反正一定有隨身書,也不是太有關係。

 

傍晚時分入住知本老爺,天色還亮,陽光照進房間,也是南國啊!


台東 Hotel 知本 2.JPG

 

籐編的燈,更讓房間一路指向南了。


   台東 Hotel 知本 1.JPG 

 

我的夾腳拖,真是符合這熱帶風情:

my slippers.JPG

 

旅行社的領隊一直說,身在花東縱谷,即使是五星級飯店的自助式餐點,菜色也是以縱谷的當令菜為多,要我們不要拿台北的星級飯店來比。所以愛吃番食的我,只好先給自己心理建設。中式食物是真的佔大多數,不過知本老爺還好些,第二天住宿另一家位於鹿野的鹿鳴酒店,就真的如領隊所說,菜式充滿當地色彩。

 

鹿鳴酒店的陳設,床頭板及踢腳板都是籐編,更是有南洋風。可惜椅墊花色不配,室內也沒植物或是植物類的壁紙或圖案,有點可惜。


台東 Hotel 鹿野 1.JPG 

 

浴室倒是貼了綠色小磁磚。同房的W 說她蠻喜歡這樣的馬賽克,我倒是還好,單色就罷了,有花樣的常讓我眼花繚亂。故意照了這張照片,是因為我們兩人都很喜歡這個蓮蓬頭(完全的蓮蓬樣);還因為右邊的玻璃窗雖是毛玻璃,但是燈光一亮,可是身形畢現,領隊細心交待,要記得把深色窗簾放下來啊!

 

台東 Hotel 鹿野 2.JPG

 

浴室外是陽台,近來旅館設計,實在讓人愈來愈難懂了。

 

後記:

知本沒有我們習見的有線電視台,真是小器;反之鹿鳴則幾乎和家裡一樣,各頻道都是熟悉的。和W 好高興地看到 Jason Statham 的『玩命快遞 3 』(三部中我最喜歡的一部),可惜沒看完就被告知要去吃晚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