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背包客,但也不是什麼貴婦。關於表參道這種地方,也是只有散步,window shopping而已。所以只能拿照片來記錄,連一家店都沒進去。

 

表參道 hills 是由青山同潤會的公寓蛻變而來,現在則變成表參道的代名詞。據說裡頭呈螺旋狀,有許多家初次登陸日本的品牌。Guide book如是說......

 

 表參道 
01.JPG

既然稱 hills, 路上果然是坡度起伏的。車道:

表參道 
10.JPG

 

人行道:

表參道 
05.JPG

 

表參道上眾家名牌齊聚,店家外觀除了刻意設計的與眾不同,還要兼顧保有自己的品牌風格。Ralph Lauren白牆藍遮陽篷的外觀,我很喜歡。這家店離人行道遠些,門前與人行道之間〈照片右小角的地方〉,是一間小小的派出所。正面看,實在破壞了外觀的空濶與一致,不過,April 說的好,人家RL搞不好還喜歡有警察保護呢!

 

表參道 02.JPG

 

LV這季則都是用英文字母的汽球,錯落地將品牌名稱顯示出來。二三樓以上,為符合和風,有以成排竹子構築的壁面。

  表參道 06.JPG  

 

這家外觀看來根本像公寓的品牌,是Theory和它的各產品。各樓雨簷下標示著品牌,正好滿足過路客好好奇的抬頭張望。在上班還需要「戰袍」的過去,Theory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牌子。熟知我習性的朋友,大概可以了解它的中規中矩。

表參道 
08.JPG

 

我和April愛上了路旁鮮紅的鬱金香。照片左方偏中間有行人處,是一處公廁。清潔是不用說了,重點在它是安藤忠雄的設計。但我總不能在廁所門前拍照吧?萬一被扭送到RL前的派出所可怎麼辦?

 

表參道 
03.JPG

 

表參道 
04.JPG

 

路旁的景觀之一。這個像cheese蛋糕的類玻璃設計,會從中間湧出水來,在尖角兩旁形成水簾。因為透明和偏綠色,夏天來看一定清涼無比;可惜東京街頭當日仍寒意颼颼,看的有點冷。

表參道 
07.JPG

 

這間教堂擠在眾多設計特殊的建築物間,仍舊毫不失色。

表參道 
09.JPG

 

兩次到表參道,它其實都是配角。我們主要是要到原宿車站前的GAP, 因為這家GAP童裝很齊,果然在這裡買到給小朋友的禮物。至於表參道,還是散步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