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研究過東京,不太知道它各區的地表到底起伏如何?我只知道我們由東京都廳的位置走向新宿駅的時候,前端看到的路似乎有向上的坡度。因為可以看到黑壓壓的一大片,我笑稱上班族大隊的人,由車站出來,往我們旅館的方向走來。我總有大軍壓境的感覺,不覺得就會和April勾著手臂前行,很怕被這些大軍沖散。

新宿站前.jpg

(快門按的不巧, 車子開來, 把上班族大軍擋住了)

到涉谷(Shibuya)的那日是下午,雨勢漸大。因為上一次來已經看過忠犬八公,也見識過一0九妹〈不過現在也沒了〉,於是在接近涉谷車站的markcity附近,買了一把傘後,就隨便挑了個方向逛去。兩人邊東張西望看著旁邊的商家,邊聊天,記得走過幾個街區。雖然曾經過一家燈光明亮的uniqlo,也沒什麼太大興致逛。天雨地濕氣溫低,很快就覺得「饑寒交迫」。我看到路對面有個markcity的入口,想到購物商場應該都相通,就提議走那裡回車站,省的還得撐傘,也暖些。

 

經過入口處一個樓層介紹,寫著4F有和幸的炸豬排飯。我們兩個懶人想到還要上四樓,就放棄了。 然而走著走著,卻看到走道邊有家和幸,那就進去吧!等餐時,April還說,大概四樓有一家,這家是給過路的人的小店面吧?吃完晚飯再度往車站的方向走, 卻發現,咦,原來我們是在四樓啊?(驚)之前走外頭路面,完全沒有上坡的感覺啊!

 

回到新宿駅,由於搭的電車路線不同,不是原來出入的出口站。我依著指標,看到每天經過的購物商場Lumine的字樣,就拉著April的手往那個方向去找門口;卻是怎麼繞都繞不出去。怪了,商場人那麼多,要不然他們是怎麼來的?後來沒辦法,搭了手扶梯上二樓去,卻赫然發現,門口就在前方。「正常人」是有誰會想到商場大門在二樓啦?

新宿站南口.JPG

(前方往前, 就是著名的歌舞伎町. 我們真是借住在繁華的都市)

 

回家前一天,直接由住宿處走向位於新宿駅西口的高島屋百貨。跟著路人過馬路,經過新宿車站新南口,咦?竟然已經是三樓?明明連一級階梯都沒走到哇!

 

在高島屋百貨的外牆上,很清楚地有台隆手創館(Hands Tokyu)的商標,可是樓層介紹卻沒見到,倒是寫著九樓有文具,心想或許就是這裡吧,結果也沒找到。April說,那回到外頭,從一樓進去總可以了吧?我們是看到路邊招牌了,可是沒看到進建築的門,真是一整個詭異了。

 

正想繞回我們來的地方,發現高島屋和隔壁的紀伊國屋書局有空橋相接。結果我們是經由紀伊國屋書局的三樓,走空橋到高島屋百貨,才看到總共八層樓的Hands Tokyu

紀伊國屋.JPG

(原來今年是太宰治的百年冥誕,難怪台灣也重新出版他的人間失格;日本改編 維榮之妻,台灣的小說封面就是演員呢!)

 

我和April是迷路大王,但總覺得,如果不是這種坡度上的城市,會不會我們就不會這麼迷糊?我想到表參道Hills、六本木Hills這種地名,真慶幸我們後者沒去,前者只在路上散步,否則或許還人在幾樓分不清,拚命找出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