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到日本,聽來好像和賞櫻團撞期了。可是不然,出發前,各地的櫻花情報都是:花謝了。其實我並沒有覺得遺憾,疏疏的幾枝櫻花樹,滿地落「櫻」,還是很美麗。不能留得春住,看過一點足跡也夠了。

自由之丘 路.jpg

然而這次的東京之旅,有一個重點是自由之丘的雜貨,我甚至打算不再做懶人,真要有喜歡的東西,好歹要帶一些回家;有機會的話,再順便品嘗許多人推薦的甜點。可惜天公不做美,中午才過不久,就依照氣象報告的指示下起雨來。由於店面不是太早開,這時都還沒暖身呢!雨漸大,逛過距離車站較近的著名複合店後,忍痛放棄,不再繼續探險。地圖上有許多許多還沒走到,但很想慕名而去的店家,好像一直在說:再來一次吧。

 

自由之丘.gif

 

自由之丘其實很有居家氛圍,街道潔淨安靜,店家的裝飾藝術從店裡,外牆,門口,一路延伸到路邊來,即使不逛店內,純粹 window shopping 也很有意趣。April說,此地齒科怎麼那麼多?自由之丘的人,牙口都不好嗎?但回頭想想,就知道這是人家生活的社區,不是光給我們逛雜貨的觀光點啊!

 

自由之丘 縫紉機.jpg

(定睛一看,縫紉機可是貨真價實啊!)

 

自由之丘 鴿子.JPG

 

(沒有真的鴿子來停是嗎?hahaha)

 

在下雨之前,還沒逛過幾家店,現代家居不合我意,其他雜貨實在有限,讓我一時懷疑這個所謂「雜貨天堂」,是不是言過其實?然而之前曾看過網頁上的照片,簡直讓我目不轉睛。猜想或許走的不夠遠,方向也沒弄對吧?

 

自由之丘 starbucks.jpg

 

雨漸大後,剛好看到一家Starbucks, 於是進去躲雨兼午餐。我們剛好坐在一樓角落,兩邊垂直在我們旁邊的,是整面的玻璃。雨細細下著,屋外人車來來去去;我們看人、聊天,突然覺得怎麼這麼愜意?想看的店家沒看到,以為可以買到的小東西也沒買到,下雨了,天氣漸冷,而坐在咖啡屋一角的我們,覺得很快樂。

 

* 自由之丘的雜貨相關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