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半山電梯的感覺,有點像想到大峽谷的空中走廊:一個在住家邊,一個在大自然裡,然而都築了現代且和旁邊格格不入的東西。不過對上山的人而言,真是方便。W說她在這裡懷想電影『重慶森林』裡,「偉仔」的身影;我看過這部戲,卻怎麼都想不起來有這一幕。

 

半山電梯.jpg

 

上行還未到一半路程,W就建議我們點到為止,因為她上次來搭半山電梯搭的太高,下山得自己走下來,很是辛苦。於是我們從旁邊的階梯而下,彎進「荷里活道」。這條街上有許多個性或藝品商店,比如正對階梯的皮件店,為了營造復古的感覺,皮件都背在複製的兵馬俑肩上,新球鞋也故意弄得像穿過幾年似的:

 

荷李活街.jpg

 

另一家G.O.D (Goods of Disire), 則是充滿中國式衣物與飾品-但是是二三十年前的風格。它的旁邊,是一家正在關店清倉拍賣的家飾店。我對這種店本來就沒什麼抵抗能力,店中有一盞類雪花球造型,但立地約五六十公分高的燈,玻璃裡的聖誕老人站在樹前,雪花一直飄著,樹旁一桿煤氣燈;打開電源後,聖誕樹上的小燈泡還會閃爍,聖誕歌曲隱約可聞......我這個旅行連手信都極懶得帶的人,站在燈前慎重考慮要搬它回家。可是這燈不小,而我們還有許多地方要去,可怎麼帶呢?躊躇許久忍痛放棄,但直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煤氣燈,我們一路走來就是要去看煤氣燈路,但在路上或多或少都看到有些類煤氣燈的裝飾,想不到一家小店的擺飾品中也有。

經過「雪廠街」的路牌時,我有種夏日在南加州的錯覺,因為路標後淡黃的牆上,有好不容易出現的陽光,葉間有花,樹影斑駁。

雪廠街.jpg

 

終於來到「都嗲利街」(Duddell Street),短短的路上,一旁是列為古蹟的階梯與煤氣燈。可惜運氣不好,煤氣燈整修中,不會亮。階梯下,有對新人正拍著結婚照,燈不亮,他們可能比我還遺憾。

煤氣燈路 A.jpg

煤氣燈路 C 正面.jpg

 

在階梯一半處,是一家知名的Starbucks, 內部裝潢十分有趣,走 retro 風,四邊牆上的舊式海報或物品,都來自前面講的那家G.O.D。地面是古早人家裡浴室會用的細磁磚,故意留些斑駁不齊的水泥地;牆上有張海報邊,標著四個字:請亂拍照。只見許多人拿著他們的單眼相機在室內四處取景,我的傻瓜相機不免臉紅扭捏。

煤氣燈路 B Starbucks combine.jpg

煤氣燈路 B Starbucks_deco 2.jpg

(↑ 注意喲! 違者可是會被遊街示眾的)

但是這家星巴克的焦糖瑪其朵實在甜到不行啊!

室內點餐櫃台早已是聖誕的節日裝飾,從戶外看來也很有冬日氣氛:

煤氣燈路 B Starbucks one on one.jpg

 

這家Starbuck門口的煤氣燈(其實是電燈啦!),實在讓人喜歡。

煤氣燈路 B Starbucks 2.jpg

 

我喜歡四角或六角燈街燈,當然也想一識煤氣燈。雖然號稱煤氣燈路的街燈有限,但仍有意趣。可惜四週畢竟還是有不能免的大廈,破壞了那一點點的懷舊氣氛。

煤氣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