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侄女用了facebook後,我也上去註冊了一個帳戶。這是我繼巴布 (buboo)、推特 (twitter)、噗浪 (Plurk)後,另一個跟風的玩具。不過,O世代的我畢竟還是習慣buboo那種簡單的碎念(還是說,只用到它簡單的部份?),一輩子也搞不懂噗浪上那些karma值(低調的人,增高那個值幹嘛?),所以一直停在巴布的碎念世界中。

 

週日和朋友喝茶,大膽問:什麼是twitter啊?我一時也講不出個所以然,解釋的坑坑疤疤地,連自己聽起來都覺得:「是啊!弄個這個無聊東西是為那樁?」但是我曾在八卦版上,看到有兩位星星在twitter相互留言,進而真正認識的新聞,可見用的人多咧。有人開玩笑說,過去問電話號碼,後來改為問電子郵件帳號的話,現在應該改為問部落格網址。我想這句話可能要改成問人家的碎念帳號了吧?

 

趁空檔,今天特地找了Phyllis這篇曾讓我莞爾而笑、碎念過的「名詞解釋」提供好友參考(特別是文中那兩幅漫畫)。雖然大膽也是個讀部落格的人,但我漸漸發現,一些新玩具如果不是親身玩一下,即使常晃網,別人也很難貼切描述的。

 

一直想到這個話題,也是因為最近逛的JA相關部落格提到:austenprose有篇《Mr. Elton on Facebook》AustenBlog還直接告訴我們 Mr. Darcy Lizzy及Mr. Collins也有twitter呢!好奇一探究竟,幾乎 JA書中重要人物都有了自己的twitter了。能說什麼呢?只能說,網際網路的玩具發展真是到一個極致;還有,大家把文字上的人物玩的好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