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ostcrossing map.jpg

旅行時我會買明信片。通常寄給朋友,但也曾寄給自己;有些寄給家人,但後來也都收歸己有。大部份則是當成旅行的紀念物,尤其那些成冊販賣的一類。閒時拿起來摸摸弄弄,回憶購買時的時空,和翻相片懷想差不多。也曾要求朋友在異地時寄給自己,實體的厚紙卡,承載簡短且簡潔的文字,是朋友們在寄送當下的感知,現在看起來,重量何止小小一張卡片?

 

雖然近年來少買明信片,收寄則完全停止了;不過,那種喜好或許還在心裡沒有完全褪去。一日由格友的連結裡點出去,剛好是一位postcrossing網站的會員部落格,一時心裡的喜好被喚起,也跟著去註冊會員,和天涯海角的人交換起明信片來。

 

 page_pc.jpg

 

手邊的明信片幾乎都是旅行的紀念品,大部份實在捨不得寄出去;更何況,寄張在德國買的明信片給在德國的朋友,怎麼想都有些不對勁。才發現我少有台灣的明信片,也沒買過-要和人家交換,總是拿自己本地的「土產」才有意思不是嗎?一來很少去什麼觀光地點,二來特特地去找明信片好像有點本末倒置,想來想去,還是去有如自家門戶的書店找一下吧。剛好架上有一系列單車遊台灣的明信片,畫面很有故事性,也可以藉對圖片的說明,短短地寫幾句話給未曾謀面的「明信片友」。於是選了幾張回家,申請了5個地址,寄了明信片出去。

 

陸續地收到回信後,正值年底工作忙的時候,開始覺得有些力不從心。前些天把自己的帳戶設為inactive後,收到一張9歲小朋友由美國北卡寄來的卡片(收件人地址很顯然另有槍手代勞),又心動了起來。特別是收到的明信片比寄出的多,總覺得造成某種不平衡-會不會有些人因此得等更久啊?

 

又到一個休息日了,或許,再去申請幾個地址,寄上它五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