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屬不喜團康與車上歡唱的W, 每每在團體活動開始前就相偕偷偷跑開。另外也超會使出朋友所謂的「結面槍」招數,常常喜好情緒直接放在臉上,一點都不像在職場上多年該有的內斂。我們也是會反省的,只是事到臨頭直覺反應總比腦袋裡的考慮更快,於是又回到反省-反應的循環,唉。

 

上週W來「告解」,我徵得她同意,把她寫給我的訊息放上來。不是要彼此砥礪,而是覺得比較像張愛玲形容的,短短幾句,就說了個小故事。我個人因為庭訓「見人要打招呼」的制約(btw, 還在逃避修鞋阿伯的問候中...)是還不致於這個樣子:

 

話說今早我搭公車時,司機大聲向每位乘客問早

你也知我上班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因此我沒有回應司機

等我找位子坐下來時,司機就透過Mic說

各為乘客,我剛剛向刷卡乘客問早,有些乘客沒有回應

有些更是瞪我,我想告訴各位,大家應該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當下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應該沒瞪他,但我應該是要回應

害我轉換下班車時,那位司機也是跟我說早

我當然及時回應,

你們那邊公車有這麼"重禮數"嗎?

我們首都客運要報站名,要問好,要請安,要提醒,很忙的.......: )

 

看起來,我通勤的公車司機,在我下車稱謝時回答「不客氣,請慢走」還真是小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