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jpg 

 

天氣漸漸和暖,舊曆年後有這種氣候,人很是舒暢。歷來春節間總是綿雨不斷的北台灣,出現陽光讓人有如被賜福。開工,恢復原有的生活作息;問候實體世界的朋友,問候虛擬世界的朋友;鼻中彷彿還有年味,是開工拜拜的香煙繚繞吧?公園枝頭春意正鬧,想起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句子。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裡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叨絮:

1. 大概是因為一早收到 Elaine 出院的簡訊,讓人心情大好吧?

2. 「從明天起」,我為什麼一直想起菲立普呢?

3. 據說前兩年房市正好的時候,「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兩句話一直被拿來當做廣告詞,海子地下有知,不曉得做何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