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果然是一個豎仔......

 

近年中一個天氣頗熱的日子,把我那雙廣告號稱可穿十年,結果一年膠底就脫落而向眾人微笑的帆船鞋,拿到公司附近巷口的小攤黏補。那是一個阿伯的小小工作站,一把五百萬大傘,兩個鞋匠必備,裝了工具材料的木箱,阿伯坐一把摺疊椅,另有一把給客人坐,還有雙讓修鞋客人暫穿的鞋放一旁。

 

我請問老闆,我的鞋有沒有辦法除了上膠,另用縫線縫合?老闆翻看了一下,說只能幫忙上膠,那麼厚的膠底,手工沒辦法縫啦!接著他就放下手上在補的鞋,幫我把兩隻鞋上了膠,提醒我用重物壓一段時間。我問費用,不笑時看來嚴肅的老闆竟然說:唔免啦!推辭不過,只好道謝離開,提著鞋買午餐去了。

 

回公司得經過阿伯的小攤,攤上沒人,他手上沒鞋,正悠哉地翹著二郎腿聽收音機。我走去放下一瓶飲料,請他呷涼,就回公司去了。

 

沒想到這下讓阿伯認得我了。以往走過小攤就是輕鬆走過,現在偶而眼光相遇,老闆先是頷首,見我點頭答禮後,變成打招呼:小姐,呷飽未?聲音洪量嗓門大,每每引來旁邊眾人注目。偏偏中午時分,整條街上剛從建築物出來覓食的人很多,我雖回答有或無,但總覺被注意而頗為尷尬,常常近乎落荒而逃。

 

於是開始擇路而行,繞道而走;有時則側身在行人之間,有時剛好和同事偕伴而行。為了一小罐飲料,讓不苟言笑的阿伯變的有如舊識,實在出乎我所料啊!出門見人得招呼是自幼庭訓,但總覺那阿伯的「相借問」裡,一直有罐飲料的影子。

 

為了這個不好意思的原因開始閃閃躲躲,我果然是個豎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