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年之始

 

今年誠品的2009年曆選擇,實在是種類眾多,族繁不及備載。甚至連少見的Paperblanks也設置了一個專門的櫃面。我今年用的paperblanks年曆是去冬在大阪買的,看到書店櫃上那一系列的paperblanks,古樸的封面,觸感極佳的紙頁,原想繼續沿用,但在亂逛間,看到一本五年曆,倒躊躇了。

 

我喜歡五年曆,可惜不多見。去年以為到日本玩,這個心願鐵定可以順便達成,沒想到還是失望而歸。記憶力很差,有些瑣碎心事或想法,已經利用部落格宣洩,(或說保存);與朋友家人的聚會,原本也只需一本年曆就好了。(題外話,一定得保有一份不需手機、不用上網就能查到所需聯絡資訊的東西呀!)但我常常忘了某些時日做了那些事-日期地點人物,每常混成一團。我喜歡在翻開五年曆時,同時看到原來我去年、前年等等,在這個時間點做了這些事,和誰吃了飯,與家人到何處玩,看了什麼電影;沒用Anobii時,甚至還有買了那些書。撫今懷昔,有種十分溫暖的感覺。

note pad 2009.jpg 

在一個所謂團聚、感恩、希望的日子裡,想起一些溫暖的記憶,終於讓我放棄Paperblank年曆,取而代之,改拿起五年曆。這冊子其實有點過大,不過沒關係,五年曆反正不是拿來隨身用的。但隨身沒了小冊子?不行不行,再加購一本記事簿吧!

 

我佩服不需用任何年曆、記事簿等任何冊子的人,但即使我記憶力仍然強健,大概也會是個用記事冊的人,總有需要寫寫東西的時候嘛!Anobii上有個群組有個好玩的名字:「我愛手帳,手帳愛我,對我來說,PDA算什麼?」我雖不用萬用手冊久矣,不過,還真的沒想過要用PDA. Rainer 已經買了第二台PDA了,時常鼓吹我們用,我仍然不為所動;但我也不想學Ben, 什麼事都可以記在手機裡。我不想如此,我對紙有感情。

 

前些天為朋友慶生時,Jess送了一本記事冊給Kate. Kate大搖其頭說,我有啊!我是會買記事簿的人啊!(OS:明明此二人都還用我十多年前認識她們時用的記事簿。)唉,因為一直沒有時間,或說想到就發懶,這兩個人因為抗拒著謄寫資料,竟然與舊記事簿天長地久了起來。

 

所以說,喜歡寫字也是有優點的。

 

 

*** 年之終

 

今年年中有一段時間完全沒讀書,下半年卻有點卯起補強的勁頭,結果比去年多讀了約 一千頁-當然不是我算的,是aNobii說的。

 

有些很有感覺,有些不知所云,有些似乎有點上當受騙。前八本,我要大力推薦。

 

龍紋身的女孩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

卻西爾海灘

刺蝟的優雅

我的喬治亞

看房子

維納斯的誕生

The Thirteenth Tale

兒戲

變色龍之影

失控的邏輯課

千年繁華

Wall and Piece:塗鴉教父Banksy官方作品集

秘密晚餐

當半個神不容易: 愛特伍隨想手札(The Tent)

如果你愛上一家書店

 

 

經由Jessica介紹而讀的二月河歷史小說,簡直是無日無夜的續著讀,所以是有吸引力的。

 

康熙大帝(八冊)

雍正皇帝(六冊)

 

 

關於部落格結集書,去年只買了單向街,今年倒是買的多,十分捧場。德朵夫人山峰區的照片,讓我更加懷想英國;haru的橡皮章,每一顆我都想要啊;卡謬佬的插畫實在很犀利;米果的台灣寶貝,勾起我許多幼年的回憶;Yilin是從Nora's Reading Room連結過去的,才把書上架,就看到作者找書找到我書櫃了。

 

不列顛.旅人 by 德朵夫人

ㄎㄎㄎ.Haru的橡皮章生活 by Haru

卡謬佬的青春小鳥 - 有電勿近 by 卡謬佬

台灣寶貝: 雞蛋冰、洗髮粉、養樂多媽媽及那些閃閃發亮的往事 by 米果

嚐書 by Yi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