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朋友聊起天來,都是那個影集第幾季的結果如何如何?誰後來怎樣怎樣?說到最後都會為自己的傻勁失笑。演藝界也是需要年紀大的粉絲的,至少購買力強呀!不過,頂多就是看看八卦新聞閒談而已,從來不是追星族。


然而沒想到,這一次的洛杉磯之旅,最後一天卻是很追星的。



早午餐先是到「據說」名人常去的The Ivy。朋友說,室外才是看人與被看的地方(雖然後來聽說明星大多是坐室內的),眼見院子裡靠牆明明有一空桌,侍者就是回說戶外沒位子了。Ariel的男友Joe塞了二十塊小費後,那張空桌才又神奇的沒人訂了。於是我們欣喜落坐,既來之,則查看之。門口光是代客泊車就有六位帥哥,客人陸續進來,目不暇給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陽光美好,所以眾人都戴著墨鏡。Joe不著痕跡地四處逡巡一圈,告訴我們:太早了,名人還沒來。撇開非常名人式的價格不談,The Ivy的餐很好吃,不負盛名,我十分喜歡。特別是在報上讀過有位男星常來外帶的沙拉,更是清爽不澀口、美味但不油膩,好極了。問起來過這裡的明星,服務的侍者煞有介事地從圍裙口袋拿出點餐小本子,說,我查查看。開起諸如小布是我們的朋友,是他介紹我們來的之類的玩笑,她也很順口地回答,非常有默契地接著演下去。一頓飯吃的高興極了。



Rodeo Drive已經是觀光客必訪之地了,特別是噴泉前,因電影『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而聲名大噪的旅館,一直是遊客照相的熱門景點。可惜旅館已經換掉遮陽篷,灰白相間的顏色,沒一點氣氛。附近是出名設計師的店,還有一家精巧的boutique hotel在其中。雖然也去逛了一些喜歡的設計師店,但摸摸看看而已。倒是有幾個櫥窗設計非常有趣。


朋友說晚上吃飯的餐廳很靠近柯達戲院,所以吃飯前先讓我們去那裡走一下。每次看奧斯卡頒獎,一直有個錯覺以為是個很寬闊的地方,沒想到其實還好。數著地上的星星走到中國戲院,看路旁一些穿著電影主角戲服,和人拍照賺小費的蜘蛛人、史派羅船長等等,一下子就到了中國戲院。一些手印時代久遠,都不認得誰是誰了。只有吳宇森導演的手印靠近馬路、又新又深,最顯眼。其他的若真要找,旁邊小亭子裡賣有地圖-資訊是有價的,沒人要直接告訴你。


一如之前在The Ivy,吃晚餐的義大利式餐廳Pane e Vino據說也是名人常去的所在。不過我們運氣也一樣,沒見著一個知名的人。倒是餐廳老闆與一位年長的侍者,非常有教父裡人物的氣質。服務我們這桌的侍者卻是個英國人,聽他用英國口音介紹菜的內容,有點怪異。而且此人沒怎麼認真服務,我們又因為得提早去機場,苦等上菜許久而不得,Joe很生氣,後來找值班經理談。我們一直勸他算了吧,因為人人看起來都不好相與的樣子啊!


其實老闆很客氣,拍拍Joe的肩膀:有什麼問題嗎?菜很快就來了!等等等的,說了些安撫的話。當晚餐廳人大概不少,又有辦生日宴的,或許是這樣才所延遲。否則除了侍者應該打屁股,餐也是很棒的。可惜為了那「至少三個鐘頭前」到機場的規定,我們放棄了Ariel和Joe極力推薦的餐後甜點提拉米蘇。


也好,有個很好的,再回去吃一頓的理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