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窈窕淑女』(My Fair Lady)中有一幕,愛慕從賣花女成為名媛的男子,在她所住的街上徘徊著,唱著「On the street where you live」,入夜了,工人們拿出長竹竿似的工具點亮街燈。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愛那四角或六角的街燈,燭光暈黃,搖搖閃閃,地上光影昏昏,但就是有一種很適然、很溫暖的感覺。


我們在Pasadena投宿的飯店,在面街的大門處也有一盞類似的燈,只不過不在長桿上。一個才到我膝蓋處的男童像,手裡提著一盞樣子一樣的燈:具體而微,而且不是油燈的圓形,正是四角的。夜裡才到旅館,那盞幾乎快貼地的燈火,像夜燈一樣讓人安心。


在男童身後是一排低矮灌木,像台北路間的安全島似的,分隔兩旁進出旅館的車道。迴轉的地方有個穹頂,往裡可以直接看到飯店十分知名的中庭,明明滅滅的小燈閃爍著。因為出發前曾上網看過飯店資料,知道它歷史悠久,下車時,直覺有種老派飯店的氣氛。



飯店大,曲曲折折才找到樓梯。房間又大又舒適,傢俱典雅,甚至覺得套上床帳,我們就會有二張古董四柱床了;再加上極為舒軟的躺椅和腳靠,非常「沙龍」。浴室的配置卻又很新穎-有點太新了,當晚花了好幾分鐘才找到機關,讓熱水從花灑而非水龍頭流出來。朋友開玩笑說,每個人都該穿它的浴袍照相留念,做盡觀光客該做的事。


Ariel送我們上樓,擔心我們晚餐沒吃,半夜會餓,行李才一放下,就催著我們出門找餐廳。這個飯店蓋在矮坡上,大廳因此在二樓,我們頭一次出門就走錯樓層。時間晚了,雖然有幾處私人派對還在進行著,但餐廳都休息了。夜裡四處巡看,穿門過戶地,來到飯店後方的草坪上。戶外個人SPA池裡有一對客人,希望沒被我們的經過打擾;步道通到泳池邊,旁邊就是早已休息的餐廳-晃了一小圈,又碰見了。


還好我們藉此機會繞了一下飯店內部。因為停留時間實在太短,除了門口和大廳,完全不知道它白天的樣子;更別提飯店知名的SPA等設施。這是一家以休憩為主的resort,中庭與後方的草地,也是眾多新人選擇舉行結婚典禮的地方,隔日一早看向窗外,飯店人員正在草地上擺設桌椅,看來也是婚宴。晴美的六月週末,似乎大家都決定在此時結婚。


旅館雖有古意,上了年紀來打高爾夫的房客佔大宗,但年輕人也有一些。只是從晚上的私人宴會看起來,這裡好像是鄉村俱樂部,而他們是會員似的。門口車道旁停的車幾乎都一樣-大家都講好了今天開車庫裡的某一款式車出門嗎?


在地的朋友極力推薦飯店中The Terrace餐廳的早餐,約好一起享用。我們選擇在戶外,雖然仍有些微涼意,但是在泳池畔早餐,多麼的南加州式陽光與輕鬆的步調哇?觀光客不可不身體力行。


由於婚禮隔天,我們也應邀參加只有近親家人及至交的早午餐會,出發至餐廳前就要先退房了。行李寄放在飯店,比我們多住了將近一天。還好它們沒辦法去SPA,所以我就沒有太羨慕它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