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出國多次,其實每次都是閒人一個。跟團不算,即使自助旅行,也是刷卡後就等著準備行李上飛機,從來也不用和旅行社或航空公司聯絡,從來也不需要訂餐廳安排住宿,從來也沒操心過人家要帶我到那裡?是一個非常清心的「他助」自助者。朋友們一來經驗豐富、二來交遊廣闊、三來體諒我工作較忙,所有旅行的瑣碎準備事項都代勞了。


在這趟臨時決定的行程裡,最讓人掛心的就是機票和美簽。機票方面我還是閒人一枚,美簽當然一定得自己來囉。


好不容易訂到來回機票,卻已到了開票的時間;但是美簽還沒下聞,不能先開票。Winnie多方聯絡,終於讓我們爭取到延至美簽面談結束再開票的機會,放下半顆心。上網看面談時間表,最早的日期已經排到五月十七日了,當天只賸早上八點還有幾個名額,趕緊預訂下來。除了必備的文件外,其他輔助的文件只有在職證明,其他的一項也來不及弄。幸好Lydie的請柬已經寄來了,只好就帶這麼簡單的文件就硬著頭皮上了。


第一次申請美簽時,未婚女子一般而言很難通過,同事與遊伴都替我擔心。看到旁邊有位衣著時髦的小姐,手上準備了好多稅單地契之類的輔助文件,更是冷了一截。沒想到沒問三句話就結束,害我一時愣住,腦筋轉過來後才大笑離去。911之後,聽說台灣遊客的條件反而放寬不少,只是規則也多了許多。


這次面談,一早就醒了。不知再來等待的時間如何,沒敢喝咖啡就出門。到AIT時,時間太早,7:45梯次的人龍還排了兩列在外面。我一邊等朋友,一邊哈欠連連。心想,這可不好,萬一面談時話還沒說,就對著官員一付吸安未醒的樣子怎麼辦?雖然看著排隊的人有些有趣,因為總有些不看預約單的說明硬要排隊的人,梯次不對,又從隊伍裡被請了出來;也有一人申請,家人輪流排隊的,看的我真不解:站在隊伍裡和站在隊伍外,有什麼兩樣嗎?想回我自己,站在這裡也是空等,不如找家早餐店喝杯咖啡吧。


這是美簽改變作法後第一次辦簽證,雖然想到要按指紋就覺討厭,但其實還是有些好奇的。至少一進門就得把所有電子產品交出去這一點就與過去不同,而且也像搭機前的檢查一樣,隨身包包得過X光機,人也得掃描。我又是沒人理的走過,可是Winnie被擋下來要求脫鞋,提包也被重新掃描一次。其實沒事,應該是緊跟著她的那位男士的問題。拿回東西後,她笑說,一直被嚇說在機場需要脫鞋檢查,沒想到真正大門還沒進去呢,她就遇上生平第一次脫鞋事件。


AIT把網路申請和內部一些預先的文件檢查都外包給台灣源訊,比我首次申請時那亂糟糟的情況好多了。只見內部左圍一個動線、右圈一個動線,真像「過五關」。源訊的員工先做一些文件檢查,我和Winnie都是照規定的乖寶寶,文件該填的欄位一個也沒漏、該簽名的地方都有簽名。這種預先檢查其實蠻好的,因為旁邊還真有些資料東漏西漏的人,若是排到面談窗口再被打回來重新排起,花的時間更多。


開始懷疑自已難道有翹翹的蘭花指,按指紋時一直被說要用力-我的食指一定太翹了,沒辦法貼在掃瞄機上。(哈哈哈)


等待面談時總會聽到正在面談的官員們問的問題,然後就不免覺得忐忑。特別是有人才一靠近,只一個問題就被請回家;但是那位被一問二十分鐘還沒完的小姐,又嫌太久了。到底能不能過啊?可不可以去參加婚禮,就看今天了。


排了快一個鐘頭的隊,結果面談不到30秒就結束。但是一切時間都是值得的,護照被收走,另外半顆心也放下了!心情既輕鬆又興奮地回到公司,Winnie聯絡旅行社,great! this is just great!我們的機位被取消了!


又得說那句老話:事情必得一波三折,這是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