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Laguna Beach在一個晚飯後,四季如夏的橘郡夜間,海軍藍的天空綴著幾顆星。在去程的車上我們一反常態,沒再嘰嘰喳喳地說話,也許是夜色太美,也許是再二天我就要回家了,也許,僅僅只是剛剛吃的中菜口味實在太重了。


海灘上建有木板步道,走上去時科登科登的,卻不覺吵。路燈相隔遙遠,看不見海的樣子,只有海浪拍打的聲音,告訴我們太平洋的方向。步道邊滿是些低矮的熱帶植物,黑暗中看不真切是些什麼,回想起來總是和某一次的鹽寮夜遊聯想在一起,瓊麻或蘆薈?多年後仍是個謎。


離入口稍遠的步道和公路平行,晚風吹來路邊餐館肋排的香味及人聲。歡鬧的氣氛、熱情的音樂、跳舞的人們… …可是回望中的那一幕,總像停格在另一邊,而公路這一邊的步道上,則被按了靜音鍵;但是又像沒有,沙灘似乎低語著,濤聲近在耳際,黯暗裡,誰在說著古老情事?都說潮汐是月的牽引,月呢?思緒遠在天邊。


真要探究起來,我其實從未真正看過Laguna Beach。但在記憶中,它有暮夏的風、晶璨的星子,在心裡的沙灘上,留下隱隱約約的腳印。玄宇長天,Navy blue, only blue……




Title: 沙灘 (English title: Blue Moon)
Artist: 陶


空無一人,這片沙灘
風吹過來,冷冷海岸
我輕輕抖落鞋裡的沙
看著我的腳印
一個人一步步,好寂寞


看海有些綠,天有些藍
那段愛情,有些遺憾
想不知不覺,游向海天
到最深的地方
才發現你早已經,放棄我


我聽到海浪溫柔的呼吸
我聽到雲朵飄來飄去
有什麼方法,讓自己真的忘記


Only Blue, Only Blue
愛讓人好憂鬱
我的心,我的心,藍藍地


我真的想找一條船
能遠遠離開這片沙灘
每次又回到同樣海邊
還是會對你想念

想念你有點BLUE
沒有人能像你
留給我的回憶,有點Blue
ONLY 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