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一口油炸綠蕃茄時不禁想著,艾姬和露絲如此深厚的感情是不是由愛情昇華而來?芬妮‧富蕾格曾公開自己的同性戀傾向,《油炸綠蕃茄》的原著裡也確實交代了露絲和艾姬的感情,但是為了提高一般觀眾的接受度,在改編成電影時這些片段都略去。了

即使如此,咬下第二口時,我還是認真的相信女人之間真摯的友誼是帶有愛情成分的,像是這片綠蕃茄,包裹在那樣厚重的外衣下面經過高溫的油炸,仍然保有它微微的酸澀味道。

Page 89, 劉怡伶, 嚐書

 

和上週的書一樣, 這也是大量閱讀部落格文字時期裡, internet上讀的文字, 化成實體書後再買上一本的其中之一.

很喜歡油炸綠蕃茄這本書, 翻譯書讀後, 又買了原文版來讀; 原文版讀後, 還要看改編電影. 現在想想, 書太多其實頗無趣, 也沒全讀, 讀了也不算讀通. 反而那種會一讀再讀的書, 才像是該收在架上的東西.

最近朋友看了深夜食堂, 也選了喜愛的菜色做來吃. 深夜食堂與油炸綠蕃茄畢竟不同, 我從沒想過要自己炸了綠蕃茄來吃. 不過這本小說裡有許多美國南方的傳統菜色, 讀來加重許多小說環境的氛圍. 我是因為這書才要求母親買秋葵回家料理的, 至今家中也只有我和母親吃而已. 那些豆湯, 聽起來就倒味口, 即使在TLC頻道看到美食主持人到南方州時點來吃, 看畫面也是每次都有"這種東西能吃嗎?"的懷疑, 更別提會相信它有什麼美味了.

然而那就是汽笛站小館該有的菜色. 我倒是很想買上一根奶油玉米, 跟著寂寞基偷上火車, 體驗一小段流浪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