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OIKO生活網)

PS. 照片裡看的到電影名稱的四部戲裡, 我好像只有『現代啟示錄』沒看過. (真是娛樂只有電影的年輕歲月)


 

名為「本事」,到底是怎麼回事?

 

大部份都是戲院名稱與商標佔據上方最醒目的位置,左右兩側如對聯一般的版面配置,或有「宣揚中華歷史文化」的官方口號,或是「第一流聲光,第一流影片」的宣傳文案,下方框格是約莫四百字上下的劇情概要,字體小,行距也很擠,閱讀起來非常吃力,尤其在光線昏暗的戲院裡,根本是大考驗。

 

背面則是模糊不清的單色套印劇照,最奇特的是,不管什麼影片什麼劇情,都要來幾行鏗鏘熱血的醒目口號,「檢舉匪諜,人人有責」最為普遍,也有寶獅戲院大聲疾呼「反共大團結,愛鄉更愛國,不聽信謠言,不傳述謠言,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Page 104, 米果, 台灣寶貝 (雞蛋冰、洗髮粉、養樂多媽媽及那些閃閃發亮的往事)

 

在某一年年終大掃除時, 妹妹清出一大疊電影「本事」來。實在無啥用處,但又捨不得這些再也沒見過的東西就此丟棄,遲疑甚久,也不過多留兩年,最後還是送到回收了事。這些「本事」除了米果說的那樣,有著當時屢見不鮮的口號外,其實所敘述的劇情,也不完全正確。我想我從過去就很討厭爆雷這檔子事吧?習慣是看戲後才讀「本事」,比較少先讀先瞭解,對我而言,實在是無路用的東西。

過去我也很不解有些在電影開播前,一直問「開始了嗎?開始了嗎?」的觀眾。私以為,廣告和宣傳影片,不是很明確嗎?有一陣子,電影正式放映前,會有『本片開始』的字幕出現,我都覺得十分畫蛇添足。不過,純粹是個人觀點,或許有些人正在聊天,吃東西等等等,需要一個開關來讓他們切割情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