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是tumblr上的隨手記, 大概是感觸多吧, 抄過來)

 

film 23: 20121015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Nobody knows)

 

其實是為了追阿部寬的"橫山家之味"而未得, 才回頭看導演是枝裕和的片子.


不知道該不該說喜歡? 看的我難過到不行. 特別是後來April還說: 這是真人實事改編, 心整個糾結成一團啊!


正好是不舒服在家時看的片子, 不知是咖啡喝太多, 還是配的點心太甜, 還是真的太難過, 胃痛的不得了, 胸口像是壓著鉛. 心裡一再自問: 我這是為了什麼?


似乎有滿滿的話要說, 卻一直梗著, 說不出來. 買片子前曾在電腦上看了一點點"橫山家之味", 是枝裕和你怎麼可以讓我有這麼大的誤會? 日式夏日(不管橫山家有什麼在底層波濤洶湧的事)應該像橫山家的片頭, 日照蟬鳴, 風吹過樹稍, 榻榻米上搖頭晃腦的無力電扇, 它不應該結束在黃昏, 馬路上四個提水的小孩身上啊! (啊啊啊, 我又要掉淚了!)


或許該提柳樂優彌以14歲的"幼齡", 拿下坎城影帝. 但我想到他劇中角色, 讚佩演技之餘, 還是心疼的說不出話來


.

 

片末曲"寶石"的歌詞, 一併收在這裡.

主題曲【寶石】by 楯隆子


即使在深夜裡向天空提問
也只有星光閃耀罷了
只是流向
從心裡溶解而出的黑色湖泊


天使會再度向我回眸嗎?
我的心是否得用水洗淨?
波浪在終於抵達的冬季風中搖擺
引誘我步向黑暗


帶著像冰一般枯萎的眼眸
我逐漸成長
沒有人可以親近
散發惡臭的寶石


從心底滲岀的黑暗天空
今晚只有星星閃爍
珊珊來遲的春光
讓人深深吸了一口氣


帶著像冰一般枯萎的眼眸
我逐漸成長
沒有人可以親近
散發惡臭的寶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