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似乎都不是適合「流觴」的杯子 – 幸好也還沒風雅到這個地步。

Mug_Spring_edit.jpg 

在居禮買的骨瓷mug很有鄉村色彩,淡淡的鵝黃,淺淺的蔥綠,小橋人家、白鵝戲水… …明明來自歐陸,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時,就想起「當待春中草木蔓發… … 白鷗矯翼, 露濕青皋」的句子來。移杯就口時,似乎空氣都變輕了,天清風淨。


Mug_Summer_edit.JPG

夏季白日燠熱難當,看到玻璃帷幕外的清亮陽光,中央空調也變得溫吞。夏天就該有:冰飲果茶的夜、友伴歡聚的夜、微風星塵的夜、湛藍如水的夜… … 茶室、冰店、咖啡館… …在無法悠遊海上時,用一片沁涼青靛把自己送進夏夜。

清水燒陶杯_edit.jpg
秋色漸深,需要一個溫暖的握杯,敦厚的陶在經過烈焰後的,內斂的溫涼。在京都買的清水燒陶杯,總覺得還帶著哲學之道午後的風,應該配著紅巾長椅,和一小碟和子。在店家的大洋傘下,把綠葉坐紅。心裡還有個一直要親手去燒的陶杯:把最喜歡的回文圈在杯腰上,伴著讀黃昏落日;或許真的「可以清心也」。

Mug_Winter_edit.JPG

冬季是問候的季節,用一個朋友送的,應景的mug。在喜歡的聖誕歌曲裡,寫漸漸造成朋友困擾的greeting card。希望可以攫住一點節日的氣息—即使已經那麼地被商業化了。捧一杯濃而烈的咖啡,看cable裡數不清次數及不同的版本的『A Christmas Carol』;或者一杯濃釅的烏龍茶,擁被讀小說,讀過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