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怕老婆的笑話是這樣的:有人集合一群所謂怕老婆的男人,在他們前面列有二隻旗杆。主持人問:怕老婆的人請到右邊旗杆排隊。一下子,幾乎所有男子都排到右邊去了,只賸一個人站到左邊去。大家都很佩服他,主持人動問:請問你為什麼站到左邊?那人答道:我老婆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我是這樣的一個人。生活上有許多地方都受到規約、需要『擠著』或『搶著』做的事通常會退後一步、替大街上大聲嚷嚷的人臉紅,恪遵「據說」是參考用的規定… …某些地方膽小到連自己都感到厭煩。


於是,在想看Printemps (春天百貨公司)頂樓四望風光,卻剛好超過營業時間時,第一個念頭就是「算了吧!」可是在Haussmann大道上的Printemps眺望巴黎是很棒的私房景點,看著夕陽西下尤其美麗。然後就看到我那號稱大膽的朋友開始向百貨公司的人員哀求:拜託啦!只要5分鐘就好了,我們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明天清早就要回家了!(這是真的)以後可能沒有機會了!(希望這不是真的)。於是那可愛又好心的服務人員讓我們上了頂樓陽台,留下了這遠眺的難得鏡頭。誰要問我法國人如何?我一定會說他們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