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花冰淇淋沒有稍微暴出的牙,而是一鏟一鏟,小心圍成的冰淇淋花辮,長成如花模樣。有些店員甚至修潤花辮的弧度,如果點的是極愛的覆盆莓口味,拿在手中若擎一枝紫紅玫瑰,無刺、沒有距離、香氣撲鼻,要待稍融的冰淇淋在花辮上結成露珠,才捨得吃下去。


這家冰淇淋店記得是在西堤島上,每常排滿了人。不知是國外的乳製品便宜,還是因為旅行時大量走路,總覺得熱量不致於屯積,在國外時,幾乎每看到冰淇淋店就要來一球。覺得冰淇淋真的是「國外的月較圓」。如花冰淇淋不止有「如花」的噱頭,冰淇淋也實在好吃。


從亞爾薩斯再度回到巴黎時,一夕間秋意滿懷,氣溫比出發南下時幾乎低了快10度,店裡排隊的人比往日少,在點想吃的口味前,試吃了好幾種其他的口味。店員都給好大一匙,三個貪小便宜的人試吃得十分過癮:「Can I try that, please?」好像一直無法下決定似的一路吃下去。


附記:若要說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目前排名第一的仍是柏林Potsdamer Platz 的的Akaden, 二樓靠近Sony Center那端的那一家。自從吃過後,我妹一天到晚想去談代理。弟妹勸她,以這樣的成本,生意是做不起來啦。可是每次一談到或吃到冰淇淋,就會如被制約般的想起來。這家冰淇淋店就位在下樓手扶梯邊,坐在一樓中庭,可以看到手扶梯上一列往下的人,每人人手一枝,非常有趣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