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塞納河兩岸上,據說橫跨著三十六座橋。雖然並不是每座橋都有緣相見,趁著搭蒼蠅船時,也見識了其中一些。金碧輝煌者有之、古樸敦厚者有之。據說還有極現代感的橋 – 被塗鴉塗的。但是想領略的,是那只有自行車或嬰兒車之外,其餘車輛皆不得通過的藝術橋。


此橋橋面舖以木板,縫隙裡可以看到沿河而下的觀光船身影。橋欄不是如左近諸橋般的石材,而是漆有綠漆的鐵網。如果光看形容,再考慮鼎鼎大名的亞歷山大三世橋,可能覺得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可是這座禁止汽車通行的橋上,卻都是閒適自在、或逛或晃、或坐或臥的人,有種近乎家居休憩的氣氛;溜狗的、散步的、牽腳踏車的,夏日黃昏的橋上,好不熱鬧。有三兩處學生模樣的「小圈圈」,看不出是討論功課還是單純擺龍門陣聊天,雖然嘻鬧卻不吵;坐在鄰近的「一團」甚至還帶著紅酒,迎著我們看過去的目光,還舉瓶相邀呢!


我們則早早在旅館附近買了棍子麵包、肉醬和水;還去Laduree買了出名的小圓餅(Macaron)做點心。找了個空位席地而坐,撕了麵包沾肉醬吃。涼風習習,落日餘暉,臉上映著河面光影,看著觀光船來來去去;仗著應該沒人聽得懂我們用的語言,大咧咧的讚嘆帥哥美女;言不及義的東拉西扯:早上看的奧塞、明天就去羅浮嗎?真幸運啊!一到巴黎就遇到貴人!咦,他們人很好啊,不會排斥說英文… …


藝術橋上這個讓我懷想不斷的黃昏,眼見就要過兩歲紀念日了;幸好腦海裡的影像還歷歷如新,支撐著這一段無法遠行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