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的生日快到了. 壽星指定只要吃101地下一樓的鐵板燒就好. 因為在正日之前的週末正巧遇到公司旅遊, 於是就撿日不如撞日, 反正上週六要帶mutter出門, 也一定會忙到中午, 便決定午餐到101解決. 但我們到底是撞到什麼日子啊? 別說鐵板燒坐滿還有人站著排隊, 其他各攤各站也人滿為患. 繞了一圈後發現只有afternoon tea還有空位, 在看過立在店外的菜單後, 她們兩位終於點頭願意進去吃午餐. 幸好餐不錯, 頗得壽星青睞. 直說下次還可再來.

店裡陸續也坐滿人了. (天哪! 到底是什麼日子啊?) 附餐我照舊點了熱咖啡, afternoon tea有許多小地方都搬演著法式風情, 於是, 我的熱咖啡是盛在像碗一樣的器皿中. 碗上點綴著小草小花, 非常的普羅旺斯, 非常的夏日. 當服務人員把餐具撤下, 我開始喝咖啡時, 發現April頭低看桌下, 兩肩聳動, 近乎輕微抽搐… …

“April, 妳怎麼啦?”
“沒事!”(伴隨沒事是噗喫一聲, 接著是忍笑的聲音, 肩膀起伏的更厲害了.)
“到底怎樣啦?” (連mutter也是一臉茫然.)
“齁! 他們(指店家)一定要用「碗」給人喝咖啡嗎? Hum..ha..hum..hahahahaha!”

於是我加以解釋, 這好像是法國人的習慣云云…又舉例說我們很喜歡的【山居歲月】書中的插圖也是畫碗啊, 之前看電影【我女朋友的男朋友】, 也有看到他們用碗啊, 各類生活雜貨的店如「無印」和「生活工場」也賣這種碗啊… …那裡不對需要這樣強忍笑意啊?

結果她說, 拿這碗給她的感覺像是大塊吃肉、大口喝酒, 我應該直接把腳翹起放在椅子上(而如果這夏日藤椅換成長板凳就更像了.)這好小子! 想像力也太豐富了點吧? 可是她說她實在忍俊不住, 反正一抬頭就會想到那情景(敢情以為我是陳松勇啊?)結果這頓生日午餐就在她眼望別處, 我速速喝完咖啡的情形下草草結束. 因為壽星說:「不信換妳坐我喝, 妳試試看, 不笑死才怪!」

雖然那天連愛吃的冰淇淋都沒吃到, 可是顯然「飯食」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 – 不管是午餐還是陳松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