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的生日快到了. 壽星指定只要吃101地下一樓的鐵板燒就好. 因為在正日之前的週末正巧遇到公司旅遊, 於是就撿日不如撞日, 反正上週六要帶mutter出門, 也一定會忙到中午, 便決定午餐到101解決. 但我們到底是撞到什麼日子啊? 別說鐵板燒坐滿還有人站著排隊, 其他各攤各站也人滿為患. 繞了一圈後發現只有afternoon tea還有空位, 在看過立在店外的菜單後, 她們兩位終於點頭願意進去吃午餐. 幸好餐不錯, 頗得壽星青睞. 直說下次還可再來.

店裡陸續也坐滿人了. (天哪! 到底是什麼日子啊?) 附餐我照舊點了熱咖啡, afternoon tea有許多小地方都搬演著法式風情, 於是, 我的熱咖啡是盛在像碗一樣的器皿中. 碗上點綴著小草小花, 非常的普羅旺斯, 非常的夏日. 當服務人員把餐具撤下, 我開始喝咖啡時, 發現April頭低看桌下, 兩肩聳動, 近乎輕微抽搐… …

“April, 妳怎麼啦?”
“沒事!”(伴隨沒事是噗喫一聲, 接著是忍笑的聲音, 肩膀起伏的更厲害了.)
“到底怎樣啦?” (連mutter也是一臉茫然.)
“齁! 他們(指店家)一定要用「碗」給人喝咖啡嗎? Hum..ha..hum..hahahahaha!”

於是我加以解釋, 這好像是法國人的習慣云云…又舉例說我們很喜歡的【山居歲月】書中的插圖也是畫碗啊, 之前看電影【我女朋友的男朋友】, 也有看到他們用碗啊, 各類生活雜貨的店如「無印」和「生活工場」也賣這種碗啊… …那裡不對需要這樣強忍笑意啊?

結果她說, 拿這碗給她的感覺像是大塊吃肉、大口喝酒, 我應該直接把腳翹起放在椅子上(而如果這夏日藤椅換成長板凳就更像了.)這好小子! 想像力也太豐富了點吧? 可是她說她實在忍俊不住, 反正一抬頭就會想到那情景(敢情以為我是陳松勇啊?)結果這頓生日午餐就在她眼望別處, 我速速喝完咖啡的情形下草草結束. 因為壽星說:「不信換妳坐我喝, 妳試試看, 不笑死才怪!」

雖然那天連愛吃的冰淇淋都沒吃到, 可是顯然「飯食」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 – 不管是午餐還是陳松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