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日到傳統市場採買下一週的菜,已經是老媽不能提重這兩年來的例行公事了。這位太太是個「怕晚不怕早」的人,(相對於我們的「怕早不怕晚」)所以我們常常早上七點半就出門採買去,繞完市場回家後才吃早餐。

 

離市場很近的停車場對街,有一家連鎖早餐店,有幾回我嘴饞,顧不得外頭賣的三明治火腿蛋油很多,還是會忍不住試它一下。於是我去放買好的魚肉菜蔬,April上早餐店買餐,聽了很多她轉述的店裡小事,非常浮世繪。

************

 

一日菜少,八點半不到就回到停車場,April報告,店裡有一對國中年紀的小情侶,兩人縮在座位上,你儂我儂地互相撫摩。April不解地問:這兩人是都沒回家睡嗎?不然也有這種時間出現在早餐店裡的?而且,現在的家長,都不注意小孩晚上有沒有回家嗎?我想,大概孩子們是很早出門的,跟家裡說補習、自修什麼的,卻混到補習班或安親班外頭來了。

 

*************

 

某次我在路邊停車許久,也不覺得店裡有較多人,偏偏April就還是等在人家鍋前,遲遲沒有回來。後來她說,老闆娘明明手拿鍋鏟,可嘴裡一直和另一個熟客聊天,似乎是有個來打工的小姐,臨時辭了工作,不來了。這位小姐聽起來,經歷的事和電視上的肥皂劇如出一輒:從南部上台北,遇人不淑,不但得養同居人,有時還被揍;因為常不能守時,所以工作難找,而且也做不久。早餐店老闆娘抱著助人的心,請了這小姐到店裡相幫,也不太計較她晚到早歸的,結果過了個年,竟然不吭一聲地沒出現,連電話都沒人接聽。

 

The Hedgehog combine.jpg

 

雖然,經過刺蝟的優雅發揚光大,我是很認同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尼娜)這句話:

幸福的人看起來都差不多,而不幸的人苦難卻各自不同」*,然而,早餐店裡的失聯小姐,怎麼樣都很像是社會各角落(還是說報紙社會版各角落?)裡不時出現的人物?

 

* 尤其是上一週,才把手邊找到的狄更斯小說改編看過一輪,不幸的人,真是各有不同的苦難啊。

 

*************

 

最近的一次,April碰到一位先生,無奈的怨嗟:這麼多年來,才等到Eagles來台灣,花了大錢,結果演唱會當天找不到停車位,繞了許久的路,最後是死心放棄。他大嘆:為什麼辦個演唱會都沒有處理相關的週邊問題啊?這幾位可是老爺爺級了耶,這輩子可能就不再有機會聽他們的演唱會了。唉,真是慘烈啊!

 

我還真沒想到小小的鄉下地方,也有這麼迷Eagles的人。(其實現在已經不算小地方了,但我老是活在小時候的印象裡)據報導的說法,進去聽的人有些也沒好到哪裡去,大家引領期待的 Hotel California 被安排在第四首,因為交通關係,沒聽到的人好多啊!雖然吉他solo被樂迷們讚賞不絕,可是,Hotel California的吉他solo部份,怎麼能沒聽到呢?

 

雖然我既沒買票,也不算歌迷,還是替人家好扼腕。可能是那種青春的記憶吧?就像這一週來,April在你水管上一直聽的 Desperado: You ain’t getting no you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