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ker.png

(圖片來源: Enchanted Serenity of Period Film)

followblog (via) 看到上面這張照片後,我在河道上發了個噗:為了「這些男生」,我一定要買(讀)這本書-勒卡雷(John Le Carre)的鍋匠 裁縫 士兵 間諜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噗友回說她是故事控時,我想,那我就是帥哥控了,而集合這麼多演技精湛大角色的電影,怎麼能錯過呢?

 

page_panama and gardener.jpg

 

事實上,在還沒讀勒卡雷前,我已看過其中一部小說的改編:巴拿馬裁縫(The Tailor of Panama)。電影片名依照慣例取得不明所以,叫做【驚爆危機】,劇情已經忘了一乾二淨(畢竟是十年前的片子了),想來應該是為了007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而去看的電影,卻發現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實在有意思(也是個演什麼像什麼的人)。前幾年(2005)則有另一部勒卡雷的小說改編:永遠的園丁(The Constant Gardener,本地片名改為【疑雲殺機】),大概那時不想再看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放棄了電影,也放棄了讀小說-雖然之後有一度,還想過把勒卡雷19本小說都讀過(加上原已有的鏡子戰爭,20本)。

 

The-Kings-Speech-Poster.jpg

這次看到Mr. Darcy要演裁縫,因為還沒讀小說,所以一直在猜,這是Geoffrey Rush之前的角色嗎?這兩位雖在最近的電影【王者之聲】(The King’s Speech)裡有對手戲,可是壓根不像詮釋同角色的人啊!讓我實在好期待。

 

這部戲所以會在主要討論 period drama 的部落格裡出現,是因為這六位演員都曾是period drama 的常客,有的還身任要角。從左至右,上排至下排:

 

 

elizabeth_and_darcy.gif

Colin Firth:知名的達西先生,大概不用再提了。

 

pitt_large_benedict bumerbatch.jpg

Benedict Cumerbatch:現在大家較熟的應該是他現在福爾摩斯的角色,不過人家原先也演過period drama的,雖然我只看過【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在這六人名單上,有三位同時出現在這部電影裡)。

 

emmafrankandknightleyw_mark strong.jpg

Mark Strong:某一版的Jane Austen 艾瑪(Emma)改編的男主角,Mr. Knightly。這一版我雖為了蒐集而買了DVD, 可是看的次數數的出來。JA相關部落格在提到Mark Strong時,總為了他後來沒什麼大片子,角色又以反派居多而嘆可惜。其實,這一版的Emma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之後還幾乎沒人follow、沒人提呢。

 

wuthering-heights_tom hardy.jpg

Tom Hardy:BBC新版咆哮山莊(Wuthering Heights)的男主角,戲外也和戲裡的女主角結為連理;雖然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樣,比較欣賞他在【全面啟動】(Inception)裡的演出。

 

Persuasion DVD cover.jpg tarleton_large_ciaran Hinds.jpg  

Ciarán Hinds:這位老演俄國人,以致大家都覺得他應該是俄國人的演員,其實是個(有個很難念的名字)的愛爾蘭人。他是某一版Jane Austen的小說勸服(Persuasion)的男主角。由於BBC最新版的勸服,有位至今最帥的Captain Wentworth,Ciarán Hinds的同一角色,大概除了JA改編影集的粉絲,沒什麼人理會了。不過他和Amada Roots對手的這部勸服,是我最喜歡的勸服改編版本-雖然我妹妹總是用「看到男女主角都想起立讓座」的說法來打擊我。

 

clarence_large_toby jones.jpg

Toby Jones:應該是個很好的綠葉演員,有種常見的印象。不過,我頭一個想到的,是他在【灰姑娘 很久很久以前】(Ever After)裡那個奉承後母的宮廷角色。


沒在照片裡的,是一位也很欣賞的演員Gary Oldman,飾演勒卡雷小說裡的主要人物史邁利(George Smiley)。我不知道史邁利應該是怎樣的人物,不過在諜戰裡,有情報人員,組織情報網的他,會不會像Gary Oldman在【蝙蝠俠-黑暗騎士】裡的探長一樣?

 

 Gary Oldman.jpg

Gary Oldman幾乎正邪角色我都欣賞-而且角色愈詭異愈好。不管是【永遠的愛人】(Immortal Beloved)裡貝多芬(不過電影我沒看)、【終極追殺令】(Leon, or The Professional)裡嗑藥的警探(又是一個探長)、【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裡髮型怪異的壞蛋、或是【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HP: The Prisoner of Azkaban)裡的天狼星,怎麼樣都很搶戲啊!

 

所以,為了「這些男生」,我等著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