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玩噗,去年把行之多年的「年之始終」書寫給停了。最近看到有格友細數今年,模仿貓豈可欺名?一定也要來倣效一番。

 

一月。因為話都在河道上講光了,以致於整個月份在部落格裡反而無話可說。愈到月末,大概還是覺得不能只以一個google icon搪塞,於是找了個反正一直常在心底,美其名叫醞釀的題材寫-也是搪塞。

二月。仍是google icon及搪塞文-年節間,本來就是要休養生息呀。沒想到講到Norman Rockwell會有朋友反應,真有趣。

 

三月。更打混了,只有兩個google icon. 但三月是韋瓦第的生日月,又剛好去誠品聽音樂講座,來幾位朋友應和,也是很有收穫。

 

四月。這個月生日的名人是安徒生,大家對google icon有一番猜測和回應。這個月生日還有一位不是名人但dear to me的,就是侄女四月。和老妹到東京玩了一趟,帶了禮物給這個耐心等待的小傢伙。(其實侄女和她媽媽同一天生日,但大家都自然而然地忘了做媽的,真是對不起。)

 

五月。還在拖拖拉拉寫著去東京的一些回憶。Google icon是天鵝湖-總算有我聽過的曲子(甚至還是看過芭蕾舞劇),真是離藝文最近的一次。

 

六月。Google icon和遊記。但我一定想起什麼了吧?和藍色有關,所以才有「海」。Rod MckuenLa Mer, 已經是眾多網友特地點進來聽的一篇(曲)了。

 

七月。只有一個plurk to blog測試。(驚!)

 

八月。和來自天涯的朋友相見,幫我捎來亞馬遜買的碟,一整個大滿足。貼了Cranford裡引的但尼生的詩,Elizabeth Gaskell的小說改編都齊了,十分十分地滿足。

 

九月。領略了台東縱谷的雲影山色,領略了北美館莫內到畢卡索等大師的印象作品;排除了不變的日子或刻意沖淡的煩憂,這是我要過的日子啊!

 

十月。「繁花醉霧紅了屋瓦 渠蔓生秋綠了扁篷」。屬於初秋的碎念,任何平淡的日子,都要記下來以免遺忘。

 

十一月。O3又到「後花園」玩了一圈。這次不比去年,沒有那種每日一篇就把吃食玩樂都寫盡的勁,人果然懶散了。

 

十二月。Google icon放棄多年以來,聖誕節前連續五天icon的習慣, 真有點嗒然若失。不過,這是個節日月,仍舊過我的節。因為一張美麗的卡片,今年桌上略有裝飾,自己覺得美的冒泡。再會了,2010.

 

Paper Church 3 the choru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