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探訪藍屋的路上,先經過現在借給灣仔環境資源中心使用,原先是灣仔舊郵局的新髹老屋。我們反正沒有什麼特別計劃,看到屋子傳統的外觀,覺得不仿一探,沒想到還交上朋友,真是旅途中一大樂事。

 

外觀上,雖有一些中國風,但那窗扇鐵定是混血的。

灣仔 ERC 門外.jpg

郵局內放著一個模型,可以比較看看:

灣仔 ERC 建築模型.jpg

 

天花板還是原有木樑,但那是原有屋瓦嗎?

灣仔 ERC 天花板.jpg

 

入門的小桌椅,證明這是個小朋友來得比大人多的地方:

灣仔 ERC 1.jpg

 

屋內還保存著原有的舊信箱:

灣仔 ERC 舊郵箱.jpg

 

還有一台舊的郵票販賣機。裡面的人員告訴我們,這原是放在外頭,讓那些在郵局工作時間過後,還需要寄信的人有個買郵票的地方。(題外話,公司附近有個郵局,也是有個郵票自動販賣機,那樣式就超新穎的。我想我只是沒想到,郵局建築如此傳統的地方,出現一部好像和現代關連比較深的機器吧?)

 

灣仔 ERC 郵票販賣機.jpg

 

穿廊一幅過去有錢人家的樣子-這樣子怎麼做郵局啊!(雖然新的鐵門有點不像.....)

灣仔 ERC 環保軒.jpg

 

在這裡的灣仔環境資源中心,也是隸屬NGO的一員。我們遇到兩位工作人員,都很年輕。其中一位非常愛看台灣的電視節目,到台灣都玩過兩次了,還說下次有假,仍然要到台灣來。大膽介紹她一些可以去看看的景點,我們於是聊開了,還請人家幫忙上網查資料:

灣仔 ERC 查資料.jpg

 

邊問問題,邊和她們這裡合照一張,那裡合照一張的。有個年輕同事問我:妳們怎麼那麼能和人交朋友?我去玩都沒有。不知道為何,大概有人就是很愛找人聊吧?離開前,這位香港朋友送我們一些明信片,其中幾張,希望我們寄回環保中心,郵票最好是和植物有關的。回台後我就找郵票寄明信片了,可惜花博紀念郵票郵資不夠,只好用一張帶葉酪梨,希望稍稍符合他們蒐集的目標。

postcard for Yvonne.jpg

 

在明信片後,我特地加了一句:希望她的燕麥片大有斬獲。因為這位小姐回港買的伴手禮,除了我們熟知道的那些,竟說最喜歡超市裡的,各種口味的燕麥片。有些東西我們沒有,但有很多我們習慣的東西,其實是別的國家或地區的人覺得很讚的。

 

後註:補一個不是很相關的連結:台灣擁有一切。我並不是那麼天真的認為台灣擁有一切,但是出門幾趟後,愈發覺得家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