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史蒂文生卡塞特 (Mary Stevenson Cassatt)

 

會知道瑪莉卡塞特,緣於去年 (2009年) 她生日時,Google Icon用的是她的畫:

 

Google Doodle: Mary Cassatt

 

原作是這樣:

 

null

據了解,她的畫中多以侄子侄女為主角,因此對這個美國畫家就更印象深刻了-我是個也常把侄女童言稚語拿來寫雜文的的姑姑啊。

 

看到這幅『家庭閱讀時光』(Family Group Reading),我轉頭和站在旁邊的妹妹說:一看就很美式,那個髮型,完全是影集『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裡的每個女生嘛!

 

Family Group Reading

 

而這幅『包廂裡戴珍珠項鍊的女人』(Woman with a Pearl Necklace in a Loge),則讓人可以意會,印象派對她的影響。風格是與她後據以成名的畫大異其趣:

 

Woman with a Peral Necklace in a Loge

 

 

喬治亞歐姬芙 (Georgia O’keeffe)

 

 

歐姬芙那些著名的花朵微觀放大的畫作,都沒有在費城美術館的展覽中。現場只有一幅她所謂「墨西哥時期」,在幽靈農場 (Ghost Ranch)的作品:『紅土丘與骨骸』(Red Hill and Bones)

Red Hill and Bones

 

上圖下方,就是上方畫作相對應寫生之處。貧瘠的土地,偏紅的土壤,然而在歐姬芙的畫裡,被強調的紅土,被隱匿的藍天,在加上畫作前方被強調的枯骨...... 這是「心理風景」的寫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