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影山色.JPG

 

在縱谷的三天裡,每天都是天藍雲白草綠。出發前環伺全台的三颱才剛遠離,但據說東南部海面的低氣壓,一直在生成。同事住在台東市區的朋友在電話裡喊:這裡雨好大啊!但幸運的我們,每天都有陽光-有時候還熾熱難耐呢。


 台東 museum.jpg

旅行社安排我們參觀於2002年才正式開幕的「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實在頗值得一看,但我們這些沒文化的人,興趣與專注力都難以持久,卑南文化才看不多時,注意力就轉到它那五星級的公廁了(領隊說的)。那種清爽乾淨和育嬰室的妥善,真的少見啊!


回台北那天被帶去卑南原生應用植物園,我既無綠手指,對認識草木本就興趣缺缺;當領隊宣佈我們要在那裡吃中飯,是所謂的養生火鍋,我這個怕極草藥的人,當下決定得速速找個地方遠遠離開。幸好是每人一鍋的小火鍋,有一兩樣生菜沙拉是「正常的」,又坐在角落,才免了根本無處可逃的窘境。

 

台東 卑南植物園 眺望初鹿.JPG

(據說右前方就是初鹿牧場,可是我完全看不到......)

 

台東 卑南植物園.JPG

(忘了植物的名字,花朵就完全是隻蝴蝶嘛!)

 

 

行程之一的龍田騎單車,我則是躍躍欲試。台東在日本統治時代,做了些蠻好的規劃;龍田這一區,道路都是棋盤狀垂直相交,我們只是在這個方型區域繞了一圈罷了。租的是「阿度的店」裡的車,說明和帶隊除了店裡工作人員,阿度本人也來了。騎單車的時間其實很短,停下來聽說明,玩竹炮的時間多;其中最長的時間,就是躺馬路了。

台東 龍田飛行傘 2.JPG

 

台東 龍田飛行傘.JPG

 

台東的鹿野高台,是台灣三大跳飛行傘的所在,曾舉辦過國際性的比賽。在天空遨翔約半個鐘頭,落下來的地方(如果落地正確的話)就在龍田。旁邊的馬路,就是「躺若有夢」的千人躺活動地。非常有趣而特殊的經驗,後來回想,如果不是旁邊有同事驚呼討論的聲音,這樣好似童年的夏日,我可能就一路睡下去了。


台東 躺馬路.jpg

(看左邊,看右邊-豐滿的人請別躺旁邊)

 

二足.JPG

(順便抬腳?)

 

除了看向天空,最主要是要拱起肩頸,頭頂向地,看向原本在頭頂後方的風景。像湖中倒影的景致出現時,大家都興奮極了。

台東 龍田躺馬路.JPG

 

 

這是條被兩列小葉欖仁包圍的綠色隧道,有欖仁掉到我的單車籃子裡,日漸斜,在等同事們拍照時,自己的單車也斜斜的伸出了影子,淡淡的........

台東 龍田單車 2.JPG

 

* 要回家了,只好跟大家一起行動,不能賴在旅館裡

 

 

台東 龍田單車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