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住在台灣,又喜歡period drama的人而言,常常在讀著相關的部落格文章時,有種可望卻不可及的失落感油然而生,只好看著你水管上的 trailer 過乾癮。Ioan Gruffudd過去的片子『Heratio  Hornblower』一直出現在眾人推薦的觀影名單上,可是我只要一想到『驚奇四超人』(The Fantasic Four) 就覺得不看也沒關係。直到『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也一直在名單中出現後,決定還是來一探究竟。

.

grace1.jpg  

然而這部片子在一開頭最讓我驚訝的是,BBC 1983年版『曼斯菲爾德莊園』(Mansfield Park)的男女主角,竟然不但出現在片中,而且還飾演夫妻。歲月催人老,兩個人當然已不復當時模樣;然而有點年紀後,覺得兩人甚至比年輕時更好看,更有成熟韻味。

old couple.jpg  

(在奇異恩典裡)

 

JA.png

(1983BBC 曼斯菲爾德莊園)

 

至於Ioan Grudduff, 在片中的演出十分出色,這個角色真有其人,Ioan在詮釋他的角色時,讓人似乎很貼近地感受到那顆為理想奮鬥的心,還有那個絕不懈怠的毅力;Romola Garai也讓我眼睛一亮,我本來一直對她主演了那麼多的period drama十分不解,然而除了(明明有點現代,卻)造型適合古裝外,角色的掌握讓人很欣賞。

 

 

benedict cumberbatch.jpg

(左邊是21世紀的福爾摩斯,右邊是奇異恩典裡年輕的首相)

 

前陣子知道BBC重拍『福爾摩斯』時,看到劇照心理一直嘀咕:這福爾摩斯怎麼這麼眼熟呢?後來想起來,他是在『奇異恩典』裡飾演Ioan Grudduff戲中好友的Benedict Cumberbatch啊!

 

至於其他BBC period drama裡常見的臉孔:Michael Gambon (『錦繡佳人』『艾瑪(2009)』、Cillian Hinds ( 『勸服』)、Rufus Sewell (『米德鎮的春天』),簡直在這部片裡大集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