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稱鎌倉,似乎都該再加上「古都」二字。小城看來還沒有京都町家的古意處處(畢竟鎌倉時代也已久遠),然而古都鎌倉就是合著念起來,才像這個小城,才像它真正的名字。

 

明治神宮.jpg

 

由於是我因執意要搭江之電,才決定到鎌倉的。April 覺得搭個車會花多少時間?因而出發前去鎌倉的早晨,她還決定要像上回一樣,從新宿住的旅館,先散步到明治神宮,再由原宿站回新宿搭車。因此等我們到鎌倉時已經近中午了,兩個怕人擠人的傢伙,先去解決中餐,就向著鶴岡八幡宮的方向而去。

順著小町通前行,兩旁處處是趣味盎然的小店:

  鎌倉參拜道商家.jpg

都說古都該有帆布,京都有「一澤帆布」、我們台南有「永盛帆布」;而鎌倉則有「鎌倉帆布」。做為錢包的小口布包,製成眼鏡盒或鏡袋,手提袋或側肩袋......店裡產品真是琳琅滿目。帆布的花樣不用說,和風及古都的意象鮮明。店家故意用黑色包裝紙,貼上店家名稱貼紙,使那包裝袋也古意起來。

鎌倉帆布巾.jpg

我買了開著美麗繡球花的明月院明信片,April指著問,這寺廟怎麼去呀?年輕老闆報了路,還一再強調:現在可沒花哦!

PC_明月院.jpg

經過一家衣服上有許多船錨花樣的店,和海有關的東西,怎麼會開在這麼條路上呀?然而我受不了誘惑,買了四件上衣才肯離開。

Anchor.jpg

 

賣醬油小丸的年輕老闆,一聽我和April用中文在攤前商量吃什麼口味的丸子,馬上大聲說:你好!

醬油小丸.jpg

 

 

結果還沒走到八幡宮就因沒看到指標,又因為還計劃到長谷寺看大佛,怕時間太晚而做罷。雖然,我的鎌倉遊重點在搭江之電,然而去到鎌倉,竟然沒參拜到知名古刹,April說,實在太離譜了。於是為了像是來過一遭,我們終於做了件少做的事,買了手信回家。也算鎌倉名物,鴿形燒。

鎌倉 地圖.JPG

↑ 我們站在紅色指標處,大佛位在地圖下方中間處-還是有一段距離呀!

 

鎌倉鴿形燒.jpg

↑  發現鴿形燒還蠻好吃的,可惜懶人買太少了。

 

後記:回台北後,April念念不忘明月院,說她為了那繡球花,還要再拜訪鎌倉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