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東京,住的仍是六年前住的同一家飯店。小也小些-畢竟東京寸土寸金,這旅館又號稱東京房間數最多的旅館,在佔地面積不算太大的情況下,每間客舍會像鴿籠似的,是早已可想像的。而且舊也舊些-已經是多年的旅館,設施看來沒什麼增添,外牆看來離白色更遠了。但是為求一個方便,即使知道房間情形,仍然選了這家旅館。April說,重溫舊夢之旅,不如就徹底些。

 

其實原先我們打算小小的當一次大爺,想選也在這一區,但星星數多一兩顆的旅館;旅行社的朋友建議說,既然有不錯的自由行套裝行程搭配,不如把房錢省下來血拚。說的是至理名言,和 April 欣然接受。

 

Check-in 後進房間一看,熟悉的小房間隔局跳在眼前。

my room layout.jpg

旅館周圍就是包括東京都廳* 在內的辦公大廈,由我們的小窗子看出去,是兩間學校:文化女子大和佐鳴預備校。全是高樓建築,文化女子大或許有小小的中庭,但稱不上有校園。唉,只有高樓,沒有活動空間的學校,想起來好奇怪啊!

   旅舍窗前1.jpg

由於只有一個小小的檯子,上面又放滿了東西,很難利用。於是我要不是晚上坐在床上,就是在出門前,站在窗前寫札記:

 旅舍窗前 note.JPG

我們在家時常看日本的「全能住宅改造王」節目,和 April 環視我們的房間,常會安慰自己說:想到節目中那一大堆全家四到五個人,擠在六坪的房子裡的案例,我們的房間很大了。

 Bathroom.JPG

而因為旅館較舊,空調只有三段,而且放送冷暖氣完全由旅館控制。在東京停留期間,天氣較冷,旅館開著暖氣,但連最弱都讓人好熱。我想大概是因為晚上反覆熱醒又睡,於是就帶著一個跑個不停的鼻子回家了。

 

 

其他的叨絮:(都關於電視)

 

電視看的頗多,由於是週日到東京,竟然讓我們在電視上看到最新的「全能住宅改造王」,較諸台灣的重播,主持人所喬治看來老了些。

日本電視一大堆排排坐,以談話為主的節目。阿部寬因為隔天他的新戲《新參者》(東野圭吾的小說改編)就要上演,到某個好像叫做critical quiz 的節目宣傳。製作單位找出他在 man’s nonno 時代的雜誌封面,我和April好像回到青春時代。

晨間新聞開始的很早,而且再大牌的演員為了宣傳新戲也得起早去上節目。某日就看到木村拓哉和筱原涼子,宣傳《月之戀人》

廣告時段裡,看到玉木宏和上野樹里及其他演員宣傳《交響情人夢》電影版-是每個不同城市都去造訪的宣傳方式。

說到上野樹里,我和April看了一齣她和瑛太(《交響情人夢》裡的峰)合演的電視劇-反正電視亂轉台,人邊聊天。在完全沒清楚人物在說什麼的情形下,我們也看了《新參者》;只能說:實在太電視兒童了

節目廣告都很無趣,而且一定要唱歌(到底是為什麼?),不過時間都短,所以還好。原以為會是些不認識的人,沒想到都是些認識的人。日本的明星在演藝圈的生命好長啊!

平面看板不算,電視廣告看到的有:田村正和、仲間由紀惠、吉永小百合、唐澤壽明、江口洋介、江角真紀子、福山雅治、阿部寬、筱原涼子、中山美穗和鈴木一郎。 April 很喜歡 Ichiro, 看到他超高興。

如果說要和國際接軌,看日本的新聞就很有參與國際、是地球村一員的感覺。冰島火山灰和歐陸停航最常出現,其他還有許多國際消息;日本國內新聞不是沒有,但不會像我們的新聞台,似乎只有國內而且只有重覆播報的那些新聞而已。

不過日本政壇和執政黨一定有很大的問題,每天都有一個新政黨宣布成立。

氣象報告非常之準確,甚至到了兩三小時間的預測。也因此,我們的計劃得以因應,於是選了天氣最好的一日,長征到鎌倉去。April說,那是她最難忘的一天。

 

 

* 據說東京都廳一樓有許多免費的景點資訊可拿;頂樓開放到晚間九點半,看到的東京夜景不比tower差-而且是免費的。這是我爬文的結果,不過雖然幾乎算住在都廳對面,我沒有實地去「檢驗」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