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一起逛位於九龍尖沙咀的半島酒店,已經是十年多前的事了。過去,我們的旅行經驗還不多,參加公司的港澳旅遊,住九龍酒店小小的房間。窗外正對著半島酒店深灰色多窗的外牆,我們想像自己到了紐約。兩個當時還做著白日夢的人,一邊聊著張愛玲,一邊決定到半島瞧瞧。

 

 Tea Time_Pen 4.jpg

 

一直還記得那條從彌敦道至漢口道,近乎貫穿半島酒店的長廊,近乎三層樓高度的拱頂,類科林斯式的列柱,帶金黃色的堂皇氣質……這次至港,W 說,好想再看看、再走走那條長廊,我也正有此意,於是閒逛進去。大堂茶座客人雖不少,但卻沒滿座,三個人心中竊喜:半島酒店的下午茶據說排隊都得排很久,此時有空,怎能不小坐一下,喝聞名的下午茶呢?

 

Tea Time_Pen 1.jpg

 

領班領我們到一個近窗邊,有陽光的座位。我與大膽喝咖啡,W 點了伯爵茶,茶與咖啡尚未就口,有種英式閒散的氛圍就漸漸浮現。大膽笑說,此時門房若是過去戴著印度頭巾的人,一切就更完美了。下午的陽光讓人說話行事都慢了下來,旁邊卻有似乎也是一試知名下午茶的部落客,拍照和談話都帶著興奮。

 

Tea Time_Pen 2.jpg



同事知道我們這次去香港玩時,在半島酒店喝了下午茶,頻問:怎樣怎樣?好喝嗎?其實,餐點和飲品,當然具有一般水準,但並不是特別講究或美味。但是對我而言,這是白流蘇住過的半島啊!走過長廊,坐下看著窗外樹影,想像那段炮聲隆隆、沒水停電的期間,那堵有著與子偕老承諾的牆。下午茶不只是下午茶啊!

 

 

 


 

 

現代吃喝的地點,愈來愈講究可看到的景致了。在飛港的機上刊物裡,曾讀到介紹亞洲區著名的幾家roof-top 餐廳,讀時不甚在意,一直到到了當場,才猛然想起,這不是雜誌上介紹的地點之一嗎?

 

據說SEVVA是個很受歡迎的餐廳,下午茶頗知名。抵港第二天,我們請旅館concierge幫忙代訂下午茶,得知該地不接受訂位。過了兩天逛街逛到太子大廈,決定上25樓去看看餐廳,到底為了什麼知名?

 

 

門面餐廳名稱的字母下透著光,映照著其後暗金色反光的壁面,低調又現代。沒看到傳說中的排隊隊伍,請問門口帶位的小姐,是的,還有座位。真是太欣喜了,馬上決定喝個下午茶。店內座位沙發座居多,裝飾性的木桌上放著攝影、建築等書籍,營造偏居家的風格,要不是低聲說話,大家都得趨身向前才能彼此聽到,這真是舒適安樂的喝茶所在。

 

SEVVA A.jpg

 

我試了店裡推薦的Lemon Myrtle Tea (香桃木檸檬茶),W 點了Godiva hot Chocolate, 大膽只要烏龍茶,甜點選了Original Crunch Cake, 然後我就迫不及待踏出陽台,去享受那個有將近360度視野的景致。陽台地上是木板貼成,靠近長欄杆的一面,是大家站著喝酒聊天的高桌;相對的一面,是造型木椅加坐墊;另一個方向)則是較尋常的四人座。風很涼,坐在陽台上的人開始加衣服、要求侍者開heater, 但大家都捨不得進屋裡來。

 

SEVVA B.jpg

 

其實屋裡的氛圍我是喜歡的,但店內的音樂把氣氛都破壞了。音樂太大聲不說,完全沒有一致的風格可言。我們在閒聊中,不時因為變換的音樂曲風跳接太奇怪而停下,進而面面相覻,進而失笑。到最後結論,這個音樂把我們對這家店的好印象,全都扣光了。

 

SEVVA C.jpg

 

我的茶喝到後來,因為香桃木的味道漸重,有點難以消受,於是改喝烏龍;蛋白糖蛋糕十分美味,雖然音樂不佳,我們仍坐到華燈初上,SEVVA旁中環各大樓燈光開始閃亮才離開。

 

SEVVA 外眺.jpg

 

臨走前特地穿上外套、圍上圍巾,又到陽光台巡了一回。中銀大樓三角形的燈光是最早亮的,旁邊香港匯豐銀行的霓虹燈接著出現,然後各大樓次第點了燈。正值節日前,聖誕裝飾早已上了街頭,紛紛五彩的顏色,稍微耳聞的聖誕歌曲,我似乎在陽台上,提早過了聖誕節。

 

 

SEVVA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