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想去香港的幾日吃食,覺得我們實在是澳客。東西點少少,甚至還曾三人分吃一碗麵,但是都讓老闆多準備碗筷,實在很過意不去。但是各位老闆啊,我們是有苦衷的,想要吃要試的東西那麼多,我們又不是大胃王,只好每家店都吃一點,這樣才能吃很多攤啊!

 

先來說說小吃。


 

才在旅館把行李放下,我們就先朝W朝思暮想的公仔麵店而去。沒想到住處離渣甸街那麼近,許多台灣部落客推薦的店,都在這條街上,真是太方便了。剛轉進街道,看到一個很大的招牌:文輝墨魚丸大王,W 及大膽異口同聲念出名字,然後說,這家要先吃。

 

探頭一看,店內擁擠不堪,桌子並排到連走道都不見了,店外還有排隊的人。以我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的個性,以往這類這麼擠的店家,我大概不會進去。但我們運氣很好,竟然剛好在門口有三個位子(全部都要併桌,而且人多的地方不去的話,那就不用吃了。)三人只點了兩份墨魚丸麵,一份青菜,一份沙嗲墨魚頭。當時我心想,這小氣鬼大膽,店家好不容易有位子,外頭一堆人排隊還不來,竟然只點這麼少!而且時已過午,我好餓,大膽點完後才說,要吃的東西太多,每個人的胃都點留點空間。哦,原來如此。


 

繼續朝公仔麵店邁進,找到時,門口還排很長的人龍。因為已經吃了文輝,多少點了點饑,我們決定錯開當地人用餐的時間,以免和人家擠;接下來的四天多的飲食,全都維持這個原則。從時代廣場再晃回這家小店,終於只剩少少幾人。我也才看清楚店名:新記車仔麵。(後來才知道,W 是按格友Minami的推薦而來吃的)。

 

這家小店的點餐方式很有趣,菜單分成四大類,可以針對麵、丸子、肉及青菜自由搭配,兩位朋友都試了新的組合,但我想,既然有人對公仔麵念念不忘,那當然先試這個囉。於是點「公仔麵+蘿蔔+牛肚+大陸妹」一碗,這樣的隨意組合實在太合我味口了。牛肚等配菜都好吃的很,但我一直覺得湯頭有種說不出的滋味,好友說,那是用蝦頭一起熬煮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但相信喜愛海鮮的人會覺得美味極了。W另點了杯冰凍檸茶,還說,吃喝完了後喝上一大口凍檸茶,很甘順,超好喝。一試果然,難怪各桌客人幾乎每人一杯。

 

 

池記那天也是運氣剛好地碰上只剩三人的位子,同桌的是一位上海來香港出差的小姐,聊起來,她也到過台灣呢!記得清楚是因為,她把池記當日最後一碗蟹粥給點走了。我們只好點了平常的瘦肉粥,再加上該店馳名的牛坑腩麵。台灣的牛肉麵遠近知名,不過池記的牛坑腩麵真的十分好吃。十點多了,店裡還滿滿的客人,喝了熱湯後,人整個暖了起來。

 

決定到惠康超市買零食。大膽在網路上讀到,惠康有種cream soda (忌廉soda,哈哈哈)滋味特別,冰過後很好喝。我們當真買到,冰過一晚,隔早享用,當真好喝。反正旅行嘛,什麼東西都可以一試。


 

何洪記點了不同的兩樣粥,我愛香港的粥,當晚實在饞到不行,所以雖然牆上有蔡瀾推介的文字,也沒細讀,人家明明就說該點乾炒牛河,我們竟然沒點。(還是說,潛意識裡預留下次再來的機會?)粥真是美味極了。大膽和W 還記得上次來這家餐廳,服務他們的阿嫂。上回她們來時,已經很晚了,客人不多,阿嫂還和她們聊天聊了好一陣子(國語說的之好的);我也參加的這回,一樣很晚的時間,客人卻還很多。坐我旁邊稍後方有位操京腔的小姐,對服務人員說話點菜都很不禮貌,我們吃完後一點也不想逗留,於是早早買單走人。

 

 

後記:我本來就是個不太會照吃食相片的人,好吃的也會被照得不上相。不過,沒圖沒真相,寫完之後才覺得通篇乾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