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街上,特別是國外的街上,我是個東張西望的人-雖然常因太目不暇給,有些東西還漏看了。

 

中環,大樓林立,國際公司、名品商場和潮店集中的地方,隔不遠處,卻看到一些舊式像台灣過去「柑仔店」的小店;玻璃帷幕的大樓後,卻有一些刻意保存的舊建築,有些經過維護,看起來不是十分古意,但是夾在水泥森林中,也是很難得的了。

 

這是「藝穗會」,位在雪廠街上,原先是一幢製冰的工廠,現在則是藝文展覽的空間;香港外國記者協會就在附近:

 

藝穗會.jpg

另一邊山坡上的建築,雖然建築物比較大,那個色澤與造型,讓我聯想到美術館旁的台北故事館:

 

house 3.jpg

在半山電梯一半處,看到有一群學生看向這幢建築,解說的老師說些什麼,我們是聽不懂的。這是位於荷里活道上的警察公署,建於1919年,有些部份的天花板,還用鐵架支撐者,有歲月的屋子:

house 2.jpg

警察公署旁的宿舍:

 

house 1.jpg

尖沙嘴的水警總部當然也是舊式建築,只是被燈光裝點的像新的:

 

  house 4.jpg

在銅鑼灣的當舖,門前那一道屏風讓我想起小時候:

sidewalk_當舖.jpg

 

這種電表也少見了:(政府在此,應抓垃圾蟲;總比詛咒亂丟垃圾的好)

   sidewalk_應捉垃圾蟲.jpg 

 

牆上也可以很有詩意的:(藝穗會的窗玻璃)

sidewalk_窗上詩.jpg

 

走路走很多,休息一下。在砵典乍街的古意人行座椅:

sidewalk_砵典乍街的石椅.jpg

 

要新潮些的也有:(黃色類鐵架的部份)既是裝飾,也附有休憩功能:

sidewalk_黃色行人座椅.jpg

 

坐巴士當然是種省力的遊逛方式,可惜這次仍沒有機會:

雙層巴士.jpg 

 

說到裝飾,我覺得香港無論在建築物或櫥窗的裝飾,都比台灣美麗而有創意。這是IFC(國際金融中心)的聖誕節裝飾之一:

house deco.jpg

 

一樣是聖誕節裝飾,誰說一定要紅紅綠綠的。這是家賣衣服的店,麋鹿腳下是一堆高禮帽或圓禮帽,個人覺得很有趣:

side walk_deer.jpg

 

店招牌也可以很有趣,這家餐廳也在砵典乍街上,看到招牌,讓我想到馬奈的畫:

Pottinger Street_myself.jpg

 

看看原畫,意思到了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