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自助旅行以來,我就是一個非常清心的「他助」自助者。這次依然如故,除了刷卡單總得自己簽之外,行前我一概不知道旅行內容為何。在香港,可以想見應該會吃吃逛逛,我只想有個假期,而且一早就將自己的胃口-特別是心態-調到什麼都要試一試模式,可以說,一點細節都沒問。

大膽和W去年去曼谷,體驗了boutique hotel的美妙後,這次就把在港的住宿放在這個目標上。標的希望在銅鑼灣,最好是離地鐵近的地區;最後選了Lanson Place Hotel。旅行社說,雙人房房間很小,加床會很不方便,他們可以要求要兩房相通的房間;大膽回說:絕對不行,一年的垃圾在這五天要倒盡,三個人躺在床上都還要講話,一定得加床。

最後旅行社還是沒訂到房間,這次住宿是大膽在網上直接訂的。行前我收到她寄來的文章, 我們在港四夜的房間,樓高和房間配置,幾乎和她的一樣。

飯店櫃台在二樓,concierge旁邊的桌椅在我們到時都被收起,因為地方租給某個牛仔褲品牌推廣的雞尾酒會,直到第二天才看到它的真面目。

Hotel_conceirge.jpg

 Check-in櫃台邊,是飯店吃早餐的所在;但平時就像個起居間,燈光、桌椅及擺飾,都舒服的讓人不想站起來。我在鋼琴邊發現一個很適合讀小說的所在,它有紫色絨面有靠背的座椅,光線柔和適當的立燈。但我是來玩的,只能在朋友check-in時坐著想像-事實上,後來幾天,我們就沒再來過了。

 Hotel_lobby 1.jpg

Hotel_lobby 2.jpg

 

房間著實小了點,旅館沒收到加床的郵件,在我們進房後才搬床過來,加上我們的行李,真的連站的地方都沒有。不過,床放的剛剛好,坐在沙發上的三人,可以直接把腳放在床上,對每天都走上許多路的人來說,真是太好了。

我其實沒仔細讀行前大膽寄來的部落格文章,完全沒注意到它裡頭說,這房間適合情侶或夫妻的文字。加床準備好後,我才發現那浴室真是如文章版主所言:「穿透性」好高啊!當晚大家要洗澡前,大膽只好為它披上浴袍。沒辦法,三人再相熟,還是無法「坦誠相見」。

Hotel_Room 1.jpg

隔日因為買了許多東西,中午時分先帶回旅館,正好遇見房間整理。幫我們加床的服務人員笑說,浴室太透明了齁?我加上布簾好嗎?原來有我們同樣困擾的旅客還是很多呀!

雖然變的很醜,不過總比披著浴袍好些:

Hotel_Room 4.jpg

 

因為房間小,浴室只有淋浴間,其他配備則如一般旅館,而且備品齊全。

Hotel_Room 2.jpg

房內有個小小爐台,碗筷杯碟具全,菜刀、果皮刀都有,爐下有個小小冰箱。於是我們可以煮開水,削水果;最後一晚外帶食物回旅館也很方便。

Hotel_Room 3.jpg

房內附有DVD 放映機,在櫃台可以免費借到碟片。忙著玩的人或許不需要,對某些常住的商務客,這真是很貼心的服務。

說到商務客,位於二樓有個很迷你的商務中心,配有兩台可上網的電腦、傳真機、影印掃瞄等多功能事務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只是看在我和大膽眼裡,網路的安全控管實在不佳。(我們倆實在有職業病!)在查資料時,我順便發了噗,目的已達,網路安全與否,誰理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