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香港的新舊交融,這或許也是個例子。在Theater Street上,正好位於地鐵荃灣線尖沙嘴站的D2出口,看到三個擦皮鞋的小攤。這副景象我除了幼時,不知有幾百年沒見過了:

Shining Shoes.jpg

 

然而順路走出這條街,轉個彎,卻又有前水警總部在廣東道擬古宜今的門面,廣東道另一邊是建築新穎的海港城,面街一整排名品超大看板。街邊人行道上許多逛街的人群,如我們,而街上有拉著手拉車的小販。對港人或觀光客,好像一切都很自然,完全不衝突。

 

1881 Heritage A.jpg

 

夜晚的香港前水警總部 (1881 Heritage)是法定古蹟,夜晚時充滿了遊客、拍夜景的專業人士,以及拍婚紗的新人。我的傻瓜相機加上我這個技術欠佳的人,實在無法呈現它帶有歷史感的美麗。(這位朋友拍有許多白天的照片,請參考)

 

1881 Heritage B.jpg

 

一如其他地方,這個廣場一樓仍是名品店,燈影綽綽,伴著相機的鎂光燈,燈塔與船桅等代表水警意象的建築或構造,古意與精品衝突,船艦與宿舍樓房矛盾...... 遊人都來了。

 

1881 Heritage C.jpg

 

來到此地,為的是看對岸香港島的著名夜景。我和W不免又想起看到一輪滿月的那次旅行,天候不佳,港邊風很冷,今夜無月。但是對面大樓的燈光依舊閃亮。我們認著高樓頂端的公司名稱,細數全球金融危機,有哪些消長。日系公司簡直無所不在,韓國公司有後來居上之勢;大膽的公司依舊燈光明亮,我們三人還同在一家公司時的關係企業,也還見到燈影,多了些太中式的招牌燈光,是我們都覺得變得不佳的部份。

 

Vitoria Harbor.jpg

 

Vitoria Harbor C.jpg

 

起風了,該搭渡輪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