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中到香港的旅行,因為有五天,一直被家人和朋友嘲笑:香港彈丸之地,需要花到那麼多天嗎?事實證明,五天其實不夠,我們還是為再次去玩留了機會。

 

距離一起去美國參加好友婚禮也已經兩年多了。上次去美,時間有限,匆匆四天就回來;今年大膽生日時,便要W和我預留時間,三人可以再一起旅行,短程就好。去年大膽出差香港,W曾藉此之便,買了機票一起到香港分享她的旅館房間。回來後兩人念念不忘當地美食,於是我們決定這個短程地點就選香港吧-兩個嘴饞的人要複習美食,而我這個曾因出差到香港多次,卻一次也沒吃到小吃的人,正好可以嚐新,三人未來聚會擺龍門陣,回憶旅途種種,才會更有趣。

 

我一直很喜歡香港新機場、機場快線,以及市內預辦登機,這是對旅人十分體貼的公共建設與服務。香港機場挑高明亮,我很喜歡這架古董飛機。


機場飛機.jpg

 

 

新的世界一直迎面而來,距我六年前到香港,此地已經改變很多。W說她最喜歡香港的新舊與古今並陳,融合或對立,也讓人懷舊,也趣味橫生。於是我們去拜訪「擺花街」和「結志街」間等街巷,坡度起伏,每條街都做著不同的生意:有一條如傳統市場賣新鮮蔬果、另一條是南北雜貨;有一條賣小玩意,巷口的攤子上掛滿聖誕節的裝飾品。在一個蔬果攤前駐足許久,羨慕港人可以有這麼多的生菜選擇,而且幾乎唾手可得。攤上蔬果種類繁多,顏色瑰麗而豐富,有種富饒的感覺;各項物品因為插著標價牌,又是西式菜場的fu.


 

蔬果攤.jpg

 

 

附近的「砵典乍街」 (Pottinger Street) 是很出名的一條石板階梯的街道,在1920年是這個樣子:


 

石板街 1920.jpg

 

 

現在則大致是這樣:


 

石板街 now.jpg

 

 

轉進「雲咸街」,同一條街道上,有門面我很喜歡的餐廳,

 

Pastis Bar.jpg

 

有正要過週年紀念的餐廳,(主題是『北非諜影』,讓人十分好奇)

 

bar_casablanca.jpg

 

店家新潮有趣,建築工事的篷架卻都用的是竹竿;裝潢極簡賣大陸新畫家的畫廊附近,街角卻遇見看來頗有古意的郵局,

 

post office.jpg

 

 

香港真是新舊紛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