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兩小孩都是漢(汗)胞,晚間開著冷氣的室內,洗完澡像沒洗過一樣。前一個月下班回家時,常看到她們用長毛巾把自己的熊寶寶綁在肚子前,一額頭熱汗。母親一直喊,那麼熱,不要綁啦!兩個小孩繼續辦家家酒,不予理會。我問April jr.綁個小熊要幹嘛?她只是羞赧一笑,不回答,轉頭又去玩了。一直到弟妹回家接小孩,才知道她幼稚園的老師懷孕了。

 

然後開始有些好笑的對話:

 

April Jr.:「媽媽,結婚才能生小孩嗎?」

弟妹對結婚與生小孩的順序並無直接相關做了番解釋,然後加註說,大部份的時候都是結婚後才生小孩。

April Jr.:「那生我的時候,妳和爸比有結婚嗎?」

弟妹:「有啊!」

April Jr.:「那生Jean(她妹妹) 的時候有結婚嗎?」

 

另一次:

 

April Jr.:「小姑姑,爸比是妳的弟弟嗎?」

小姑姑:「對啊!」

April Jr.:「那妳先生還是爸比先生?」

 

Jean很喜歡抱姐姐,可是姐姐很不喜歡讓她抱。所以我們告訴Jean,要先問過姐姐才能抱她。一天兩個小傢伙玩在一起:

 

Jean:「姐姐,我可以親妳嗎?」

April Jr.:「可是我們還沒有結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