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上週提到我好像對選圖有潔癖,回頭看之前從allposters借來的圖片,還真沒錯。想起以前Jess總說我選的聖誕卡一直很白很素淨,我才發現自己只顧自己的喜好,都沒替收卡片的人考慮過*;她也說我喜歡的那類簡單根本就不簡單、也很難被滿足。其實不是簡單與否的問題,而是大部份的友人都不認為這會是我的喜好。

 

大學時有一次收到禮物。一個覺得受我照顧的學妹(其實也沒特別照顧啊!),在我生日時送了我一個燈籠。那是個桃紅色、上有卡通人物圖案、燈罩型的紙製品,圍著燈罩下端還有深桃紅色的一圈流蘇。學妹說挑這個禮物的原因,是曾經聽聞我喜歡日式圓燈籠。而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一個純白、沒有特別造型或圖案的圓燈籠呢?於是她選了覺得我應該會喜歡的。我想若不是別人轉述錯誤,或許卡通與突梯,就是我給人的印象吧。

 

然而一個人的喜好,或許真的會在不經意的動作間流露,給網誌選圖就是其一吧! 

 

* 近幾年來都會提醒自己要調整,喜歡的仍會在書店裡摸摸弄弄。只是近來稍微看上眼的卡片動輒一兩百元,雖然寄送的對象少了,我還是買不下手。(在此順便告解,諸位收過我卡片的朋友,是的,我變小氣了。)

 


 

因為自己的個性有如Agatha Christie所言,「有些軟弱」,我一直深深佩服那些努力不懈、堅持到底的人。想不出自己可以做到眾多美德的任一項(善良的是長相,不是心地),但可確定的是,毅力與有恆絕未在名單上。興起而為的事很多,做的時候有種無法等待的急迫,可是一旦著手,往往熱情瞬間消逝,若不是未完成的種種「證據」留著,簡直船過無痕。

 

但是我又是個「吃廣告」的人,受暗示性極高,(否則就不會是隻copycat了)。看來動心的事物又會很想嚐試。有個教人完成某項對自己而言很難達成的事的方法是,週告親友眾人,讓說出去的話和朋友的詢問,成為自己完成目標的動力和壓力。這招對我沒用,一被囉嗦就會厭煩的人,這只會加快我放棄的速度。而且既然我無法對自己承諾,還告訴別人做什麼呢?

 

所以寫格子以來,每年看樂多版的夏日大挑戰,都對那些參賽者讚佩不已。前些天晃網到友格Minami家,才知道村上春豬(超人豬)發起屬於我們的夏日大挑戰。看到時格友們已經進行幾天了,再加上自己根本沒辦法拍30天的當日照片,連拿舊照片來參加陪考都做不到,於是純潛水欣賞。到今天,挑戰已經進入一半的日子,參加的51個部落格主們,都還不間斷的努力中。格友針對主題所拍的照片,想法構圖,在在呈現各人不同的視角與解讀,我除了看的興緻盎然,有些照片對我也很有啟發。碎念一下,也介紹來Voyage的朋友一同欣賞。

 

以下是這十五天的主題。我想過自己來寫點短句,但我是個懶人不是嗎?還是碎念就好。

 

  • 1. 椅子
  • 2. 城市印象
  • 3. 動、靜
  • 4. 思念
  • 5. 書和我
  • 6. 清涼
  • 7. 市井小民
  • 8. 車子
  • 9. 方向
  • 10. 梯
  • 11. 水
  • 12. 回家
  • 13. 傘
  • 14. colorful
  • 15. 花

 

 2009/06/16 新增

我是個懶人,但我有友多才。百忙之中,還能如此即興,自歎弗如。以下短句來自Emma的回應:

書和我,原本一靜一動
在城市印象中卻恰好相反
椅子載著市井小民飛馳
車子靜候燈號指示方向
妳的裙擺從旋轉梯如嵐飄下
清涼的思念如雨水
傘下有花香在髮梢
城市印象
如此Colorful

 

2009/06/17 我的湊句

思念, 如光在椅子間綻放
梯架上, 盆花朵朵向陽
方向, 是傘邊離心的雨水
清涼的城市印象
colorful, 如此多樣

市井小民的居移動靜
都被車子收藏
書和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