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loser

 

今天突然看到Kyra Sedggwick這張劇照,實在忍俊不住。原來『結案高手』(The Closer) 第五季六月八日要在美上映了。

cats.jpg  

 

開始看『結案高手』(The Closer)完全出於偶然。到影音店搜尋新的影碟,沒找到想找的,很需要有點什麼來填滿想看影集的心理,正好架上有這部影集的第一季,就拿了 - 就變成也是每次都會追的影集了。

 

這部影集著重在案件抽絲剝繭的邏輯面,我們可以確定必定有個鑑識小組做所有毒物及微物證據的檢測,但它不是CSI。它靠的是證據所告訴我們的,及一部份的人性的了解。身為洛杉磯重大凶案警探小組的領導人,Brenda Johnson除了有優異的問案技巧,更有對案件經過的的聯想力。她注意辦案程序(大部份時候)、讓所有的取得證據都是合法且可以在法庭上據以證明被告有罪,她是一個結案高手。

 

Kyra Sedgwick就是這位讓刑案可以完美結案的警官。這個角色的性格編寫突出,一個從亞特蘭大空降洛杉磯的高職,對同僚都以正式官銜稱呼,(非常有禮但不符當地習慣),在到職後的警署受到排擠與能力的質疑,繼而因為出色的辦案,讓原本背後稱她「郝思嘉」的組員,到最後深深拜服。Kyra以她的精湛演技,(我想還要加上她在劇中刻意用的所謂「南方口音」),獲得2007年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

 

其實Kyra Sedgwick的戲我看的不多 - 她先生 (Kevin Bacon)的片子倒是看的不少,也很欣賞。最近只在有線電視上,巨石強森的『超級盃奶霸』(The Game Plan)中,飾演強森在戲中的經紀人,戲份只能算客串。不過影集蠻有可看性的-如果對警探片的要求不是黑暗刺激或追車爆破等大動作的話。

 

Coco Avant Chanel

coco avant chanel A.jpg  

受這張劇照吸引,是想到化粧改變一個人竟如此之鉅*。我的印象即使早已跳脫最初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elie from Montmartre),但至少還有一些『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的影像殘留。Audrey Tautou就是Audrey Tautou,我喜歡的另一位Audrey,在電影裡,她就是她 - 或者說,好像每個她演的角色都是她。不是說演技不好,而是我不會錯把人物個性就當成是Tautou的個性。(我是很容易戲裡戲外擰不過來的。)

 

『Coco avant Chanel』(Coco Before Chanel)法國已經上片,而且據說影評不太喜歡。我對Chanel不甚了解,但非常欣賞她率先穿上褲裝那種不顧他人評論的作為。特立獨行的女人不是僅僅有決斷力,通常更是社會或一些規範造成的被動反叛。Chanel會是哪一種,還是說有更複雜的背景,我不得而知;但是她的風格、當初的那些設計,即使不是我的穿衣風格,我還是很欣賞。金字塔端的消費留給塔端,我還是只穿香水就好。香奈兒19號香水,美麗的初遇,長久的喜愛。

 

* 如果我沒記錯,Coco Chanel的照片集裡,就有張角度坐姿完全一樣的照片。

 

 Sherlock Holmes

 sherlock-holmes-2009_robertdowneyjr_judelaw.jpg

 

近來我漸漸欣賞小勞伯道尼(Robert Downey Jr.)。雖然『鋼鐵人』(The Iron Man)被一部份影評很不客氣的評論,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我沒看過他演的卓別林傳記電影,但我覺得造型十分神似,是很好的選角。

 

可是,福爾摩斯?就算有裘德洛(Jude Law)也不能加分啊!(何況法律先生不是我那杯茶)。

 

唉,實在是奇怪到我說不出話來。福爾摩斯就該是高高瘦瘦、鷹勾鼻;華生醫生就該矮胖和善戴圓帽啊!不免要套一句菲立普的話:我的想像力,被他的想像力破壞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