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binHood_Armitage_Stephens.jpg  

左: Mr. Thornton, 右: Gisborne

 

對於Richard Armitage在BBC影集 Robin Hood中的角色(Sir Guy of Gisborne),一直十分好奇。對於那位森林裡的所謂俠盜,我知道的故事僅止於銀幕上的短短兩個鐘頭,(其中還分心到Morgan Freeman飾演的摩爾人,更別提Allen Rickman那位讓人忍俊不住的郡長)。所以Richard Armitage的角色到底是誰?再說,到底有多少人物,要舖陳多少細節,才能撐起一部影集而且還進入第三季?

 

RobinHood_Armitage_Stephens_2.jpg  

左: Mr. Rochester, 右: Prince John

 

不過第幾季也不是重點,而是第三季中,Toby Stephens加入影集飾演Prince John (Who on earth is it?) 才讓我想到這些。Toby在劇中的造型當然與在Jane Eyre中截然不同,但我實在沒辦法不想到 Mr. Rochester -就像看到Richard Armitage的 Gisborne 造型,但仍然沒辦法不想到Mr. Thornton一樣。Toby Stephens在『Die Another Day』裡那種冷酷嚴峻的臉部表情,現在對我來說很不真實。

 

國外的歷史影集實在看的太少。模仿貓看到別人提出自己心目中的十大最佳男性歷史劇造型,也在心裡斟酌排序了一番,結果發現我只能在JA改編的影集裡打轉。在某人的榜上,Toby的角色就佔了兩位,顯然這個人和他媽媽(Maggie Smith)一樣,真的比較適合當古代人。

 

Ps. 看資料,Toby Stephens也曾出現在Anne Brontë的小說改編影集中;我真想去信BBC, 幹嘛不把新版咆哮山莊的主角也給他呀?一人擔任Brontë三姐妹三本小說的主角,這是個紀錄啊!猜想,大概是咆哮山莊的男角得是帥哥吧?Toby的「貝多芬造型」(hahaha)不太適任。

 

叨絮:  RH影集我還沒看過, 所以只能碎念, 不能真的連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