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個沒有耐心的人,我和部門同事都以空白頁為internet首頁。後來發現不行,有時網路速度過慢,有時根本斷線,同事身負網管責任,而我有職務代理之責,我們倆人都得時時注意,於是同時改用Google 查詢網頁做為首頁。我們兩人都不喜歡其他同事慣用的入口網站網頁,因為碰上多了廣告或fancy圖片的時候,那類網頁出現速度很慢,我們都覺得不耐煩。

 

所以連上網際網路後,我有許多工具幾乎都在Google範圍內打轉:郵件帳戶是Google mail, 閱讀器(有一度)是Google Reader, 如果不是作業系統太舊,我甚至連網頁瀏覽器都想換成Google Chrome. 在這種「愛用」的情形下,注意到iGoogle的主題版頭,是件很自然的事。

 

剛開始iGoogle的主題版頭實在少的可憐,再加上自己喜歡清淨版面,用了一陣子就又換回傳統頁面。但因為用Google Reader, 偶爾看到許多新的主題設計,有Google 自己人開發的,也有投稿的。我還曾告訴過好友,那版頭也有以她老板的漫畫造型為主題的內容。就像注意到Google Doodle 一樣,反正上網就看的到,今天無意中才發現,原來它也有「每日一主題」的選擇,對於好新奇的人,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結果我的目光沒停在每日一主題,(實在是有些主題完全不是我那杯茶呀!)卻注意到有位內部員工設計的主題,照片用的是四時或四處的景物,提醒了那個愛隨著心情月份換版頭,有著近乎強迫症執念的自己。

 

下圖就是幾張Don Dixon設計的的主題照片。( 為了放在文裡,只好縮小了。) 

Don Dixon.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