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en of Austen_No l_edited.jpg 

 

在繼續其他JA影集人物的連連看之前,因為覺得美國公視 (PBS) 這個「The Most Popular Man of Jane Austen」的投票頗有趣,決定先來品頭論足,碎念一番。(題外話,我們的公視經典影集選片也很不錯,但是官網網頁可不可以像這樣稍微設計一下呀?)

 

這是在 PBS Masterpiece 類別下,經典文學類改編影集的活動網頁。2008年初,該公共電視選了JA六大小說改編的BBC影集播映,所挑版本都是所謂的新版。其中只有1995年的『傲慢與偏見』,因為其後並沒有再次拍攝,年代上比較久遠外,其他男星都算是重新詮釋大眾已知故事的角色。

 

Colin Firth所飾演的Mr. Darcy不出所料獨佔鰲頭,在16位男角中勝出。都已經經十多年了,Colin Firth仍然是我心目中的the one, the only Mr. Darcy.

 

mi-5 3 men.jpg  

 

被票選第二受歡迎的 Captain Wentworth 近來漸漸在我心目(書)中提高了名次。至於詮釋角色的Rupert Penry-Jones, 原本只是在影音店看到的,揹著小女孩逃離火山爆發的人,後來發現他繼Matthew Macfadyen(2006電影版的Mr. Darcy)後,成為影集『英國特警隊』(spooks) 的一員。

 

順帶一提,spooks 最後還加入了Richard Amitage, 那位在影集『北與南』中,演出一直被拿來與Colin Firth的Mr. Darcy相提並論的Mr. Thornton. 所以我就把他們連在一起了。對照一下古裝扮相:

 

mi-5 3 men in custome.jpg

 

第三名的Mr. Tilney是六大小說中三位牧師主角之一。(比之舊版,簡直不可同日而語。)但與受歡迎第四名,飾演Mr. Knightly的男星一樣,完全是沒有印象的人。

 

原本想,六大小說嘛,應該前六名都是男主角囉。看了列表發現,似乎投票人不但把『理性與感性』裡的Colonel Brandon和Mr. Ferrars當成主角並列,而且還更喜歡Colonel Brandon呢!我個人是比較偏愛這個新版影集裡的Mr. Ferrars (另一位牧師), 但是第三位牧師主角Edmund Bertram就被擠到第七名了。

 

因為看了照片列表,實在不知道投票人是依據書中人物性格來決定他受歡迎與否;還是完全以照片來評斷呀?

 

註:依照名次對應小說

Mr. Darcy - 傲慢與偏見

Captain Wentworth - 勸服

Mr. Tilney - 諾桑覺寺

Mr. Knightly - 艾瑪

Colonel Brandon - 理性與感性

Mr. Ferrars - 理性與感性

Mr. Bertram - 曼斯菲爾莊園

Darcy.jpgWentworth.jpgTilney.jpg Knightly.jpg Brandon.jpg  Ferrars.jpg  Bertra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