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olia Gallery by Amelie Vuillon


Magnolia Gallery

 

  • 電視新聞上正報導著什麼,畫面上一排的杜鵑:嫩白、粉紅、嫣紫。旁邊的行道上是剛被雨潤濕的柏油路,背景有模糊的人影,以為那可能是台大校園吧?猛然才發現,那是自己日日經過的公園。取景的角度不同,影響真是大呀!

 

  • 有時候,人對數字的執著會到達一種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步。是不是我們從小一直在考試的結果?沒有其他評比的工具、沒有其他衡量的刻度,於是我們被規訓為對數字的認真,認為它代表我們?有時看著執著數字的人,那麼汲汲營營又反反覆覆,追求數字又被數字所苦,不知道要感到可憐還是感到可悲?

 

  • 好友正為一些管理問題頭痛著,不免讓我想起我們的過去。不是現職科班出身的我們,一直是用自修或在職訓練的方式來補強自己的不足。工作上睜亮眼學著主管的做事方式,技能方面自己不斷練習。工作除了是我們的經濟來源,也是我們發揮的地方。我實在不能不以「時下這些小朋友們在想什麼?」為起頭來看一些事情。當然不能以偏概全地看待這個社會,可是看到工作上那些人到心沒到,凡事不正面思考又得過且過的人,有時真是沒力。

 

  • 最近啟用朋友送的一個零錢包。已經擁有多年了,一來沒有用零錢包的習慣,二來它被包的漂漂亮亮的,有些不捨得,一直把它放在櫃中。今年想,不拿來用很是辜負送禮人的美意,何況人家還問過到底有沒有在用的問題哩。這小小布包只能放些銅板,紙鈔還得摺成小捲才能放的進去。這幾日帶著它出門買午餐,突然有種領悟:原來沒帶塑膠貨幣出門是沒問題的。

 

  • 辦公室座位左右的同事都請假,我有一個非常安靜的上班天。非常非常喜歡候麥的『我女朋友的男朋友』。電影裡,女主角在一個只有她一人的地方辦公,沒有直屬上司或同事,也不帶人。我這個很宅的人羨慕不已。除了假日加班,基本上很難有這種自己一人的安靜時候。有些朋友笑說我愛加班,動詞用的過份些,加班當然不是拿來愛的,然而,獨自一人的公司,有種清冷怡然的氛圍。效率很高,所以總是帶著工作都速速完成的快樂心情。

 

今天我打算偷偷把iTune打開,聲音調的小小的,把同事都視若不見,假裝我是電影裡那個沒有上司下屬同事的上班族。陽光清清,玻璃上映著沒有雲的天空,說不出的藍,一個美好的春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