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買鞋時嚷嚷自己沒鞋穿的朋友,突然改口說,也不是沒鞋穿啦,而是所有的鞋,鞋跟都掉了,一直沒空去修。每雙鞋踩在沒有地毯的地方時,簡直像有前導似地昭告眾人,「人未到,聲先到」,害她出門前得拚命找雙相較下,無聲的鞋。台北人行道路況不佳我是知道啦,但是眾人異口同聲附和,說是紅磚縫是專門拿來對付她們的高跟鞋鞋跟這事,我這平底鞋族還真的很難體會。

 

  • 也不過才三月初,燕子竟然已經來了。出門上班,看到幾隻在鄰居家廊下穿進穿出-又到了要小心「空襲」的時節了。二樓矮窗前,正好是一堆亂七八糟的,第四台的cable線,燕子不在覓食時,偶而會看到牠們停在線上,像在思考或規劃什麼似的。去年兩個小朋友常一起蹲著擠在窗前,對著燕子看上半天。看來同樣的故事又要上演了。

 

  • 和April還迷著舊歌,有時她會不自覺唱出冬景。名字裡有「均」字的Jean,在小姑姑唱到「一年好景君須記」時,高興的大喊:「小姑姑,有均耶」;而名字裡有「辰」的April jr. 在聽到「最是橙黃橘綠時」時,很高興發現:「小姑姑,也有辰耶」。兩個讀音不全的小文盲。(不過,小姑姑與我,都被逗樂了!)

 

  • 有時半夜被電召到公司,街道近乎無人無車,我的車因為短短小小,可以擠進公司大樓後側巷口。一日被call的時間較早,竟然在倒車同時,被一輛計程車捷足先登。人家是職業級,我是個連普通級都稱不上的差勁駕駛,就認栽唄。大樓警衛八成在監視器上看到我的可憐情況,直接告訴我可以開上大樓送貨車道,哈哈哈,有惡勢力真是美妙,讓我半夜加班的無奈情緒一整個不見。

 

Flower and Pebble by Amelie Vuillon
Flower and Pebble

 

  • 因為電影『禮儀師的樂章』,和格友翼提到西西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這篇小說,因此想起感冒。有人將它輸入在部落格裡(感謝你),把簡體字翻成繁體就好讀了。讀到篇末,看到這篇文章發表的日期,竟早在1982年2月。後來想想日期沒錯,因為從內容到文體都太喜歡的緣故,我在那之後曾經模仿過。想到有人通篇打字,之前格友Minami也曾留言提過她很喜歡,深覺網海遼闊,竟然連一篇這麼多年前的小說,都可以找到同好。

 

  • 以前讀的一本小說,作者形容男主角做任何事都規律,「像條拉鍊似的」,做什麼事都循著一定的軌道走。前幾天去一家小吃店買中餐,讓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也是條拉鍊?這家店的外帶是直接進店在櫃台結帳,老闆再向伙計吆喝客人點的東西。我還沒開口呢,老闆已經幫我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