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巧合地,和貓咪都把每天碎念幾句當成新年新希望。年也過了,新希望依然還新的像沒有開始。就從明天起的菲立普,突然想來趕一些功課。 

The Gossips by Norman Rockwell
The Gossips

 

和江吃飯,update彼此現況。飯後陪她一起散步到公車站牌,她問:「妳知道鄉民是什麼嗎?我同事說我不知道就會和我兒子有代溝了。」hahahaha.....可憐的江,工作超繁忙,大概連很瞎、秒殺之類的慣用語都不知道吧?

 

參加同事團購布丁的活動。套句壽司文章的篇名,「沒團購過,別說你做過上班族」。這是繼上次被Rainer笑到不行的三明治團購後,我的再次行動。偏偏似乎又出師不利,愛吃「凍類」食品的侄女們都感冒了,而我自己也覺得它沒之前美味。

 

我得提醒自己那天要研究一下April jr的星座分佈-太陽之外。一個生在火象星座、不滿五歲的小女孩,看到極愛吃的水果,竟然說,我要問媽媽才知道可不可以吃。是沒錯啦,鼻子過敏、還在咳嗽,冷冷的水梨或許不太適合,但妳可不可以自制力不要那麼高啊?

 

母親常說Jean像戲台上的丑角,很愛耍寶、甚至作弄大人。成天衝過來衝過去,站沒站姿,坐沒坐相。這樣的人竟然對學她走路樣子給我們看,行事其實四平八穩的姐姐說:姐姐,妳不要這樣走路,會跌倒啦!母親大搖其頭:龜笑鱉無尾。

 

在「你水管」(youtube, April說,現在很多年輕網友都這麼說,不過,有點冷) 複習美元戀。昨天看到一元用台語說一美無中生有:妳不要人講一個影,妳就生一個仔。哈哈哈,奶奶的名言,我已經很久沒聽人這樣說了。

 

和W及大膽討論彼此看書的脾胃。W看不下去往事並不如煙,大膽說介紹她讀的同事看了兩遍;W完全沒聽過我們仨,大膽則說那位同事看到流淚。我是第三票沒錯,可我跳過許多大陸作家的書沒有碰過。章詒和,楊絳不說,王安憶也是連一本都沒讀過。倒是讀了余華的許三觀賣血記,很想推荐給她們-不過,這或許也不合她們的脾胃吧?於是乾脆討論起壽司和草莓的書單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